便宜莫贪 “捡钱”平分不成反被强抢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吴学军黄艺韵“捡*平分”骗术再现街头,诈骗不成事主竟被强*。近日,南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狮山松岗一特大街头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广西蒙山籍嫌疑人6人并刑事拘留,破获狮山“7·5”恶性*劫案、松岗系列街头诈骗等案件。

警方介绍,7月5日下午,女事主彭某*自一人在南海狮山颜峰虹岭路天桥底下等人,一男子驾驶摩托车经过并掉下一叠*,另一男子从后步行上前捡*,对事主称不要声张并分*。

见彭某“中计”,掉*男子不一会儿返回现场“抓到”两人,并表示丢失的*物不止这些,提出要检查两人财物及银行卡存款。

“他说我们可能把另一部分*转到自己的卡里了。”彭某说,当时现场很慌乱,加之感觉自己有错在先,在丢*男子的威逼利诱下,彭某说出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供对方查询。但随后她察觉受骗,两名男子遂强行*劫,并殴打彭某将其推下斜坡,致彭某脚部受伤。彭某的现金、手机及银行卡被*走,损失合共人民币2.4万元。

案发后,经细致翻查视频,专案组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劫得手后,即到附近柜员机取走事主银行卡的存款,视频监控清晰突出了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事主辨认,两名男子正是诈骗、*劫她的嫌疑人。随后专案组锁定由嫌疑人卢某等人组成的街头诈骗团伙,并发现团伙成员经常在狮山松岗一带活动。

8月18日,专案组在南海松岗石碣市场旁成功抓获嫌疑人卢某。经突审,卢某交代7月5日伙同同乡李某因诈骗不成、*劫女事主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通过卢某钓出同伙李某,并约其在松岗石碣市场见面。

18日下午,专案组再将刚作案得手返回住处的嫌疑人李某、韦某、莫某3人抓获归案,查获刚诈骗得手的现金、手机等财物。19日,民警乘胜追击、深挖扩线,分别在狮山官窑永和村、里水河村抓获该团伙另外两名成员黄某、吴某。

经审讯,6名嫌疑人初步交代在松岗等地通过掉*平分的方式作案近10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