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橱柜离不开细节的完美,实现人性化设计更需业主辅助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小不一的抽屉、储物配件的运用,能更好地归置厨房物品。厨电选配*好和橱柜一体化。司米橱柜使用了可拆卸门铰,业主能轻松拆下柜门,完成全面清洁。

好看的橱柜,并不等于好用的厨房。定制橱柜除了时尚的外观和环保的材质,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说,与橱柜品质密切相关的一些工艺和细节,与橱柜功能密切相关的人性化设计,与厨房现代化程度密切相关的厨电选配,以及与厨房省心度密切相关的防污性能。

1

橱柜品质不能只看材质,更应该看细节和工艺

什么样的橱柜才是好橱柜?是否只要用E1级板材或者E0级板材,然后再搭配上百隆或者海蒂诗的五金就够了?在司米橱柜设计总监曾锌权看来,随着橱柜消费的升级,真正的好橱柜其实更讲究细节上的完善。因此,在购买橱柜时,除了要看材质,更应该学会看细节和工艺。

在选购橱柜板材时,要特别留意板材的封边工艺。用防封边的柜体,柜门关闭时冲击力得以缓解,不仅可以降低甚至消除噪音,而且能防止蟑螂等虫子进入。由于有封边条和没有封边的成本相差3%,因此封边做得越好的橱柜品牌,在品质上显然越有诚意。此外,在封边条的封边工艺上,还要看封边是否经过机器膜压处理。一般情况下,机器膜压的封边条材质比较硬,压得比较牢固,在使用过程中不易脱落。

2

***多采用台下盆工艺,水盆还能防冷凝水并降噪

***橱柜的五金配件大多是百隆、海蒂诗两***,总体质量不用担心,但是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单品--水盆。通过水盆的配置和安装,大小品牌的差距往往便一目了然。欧派厨柜的恒生店经理王琼介绍说,很多品牌都宣称水盆的材质是不锈钢的,但通常只有真正的***才会选择304不锈钢。此外,在安装工艺上,小品牌的做法往往是台上盆,即在台面上挖个洞,把水盆装上去,然后在边缘接口处打玻璃胶,这叫台上盆。由于水盆在台子上面,很容易发生漏水,而玻璃胶老化很快,容易变黑,滋生细菌。但是***往往采用的是台下盆工艺,即把水盆安在台面下方,并且用人造石浇水将台面与水盆粘合在一起。与此同时,水盆之下,还会用螺丝加固,以增强其承重性能。

记者在**家居的司米橱柜展厅看到,其标配的不锈钢水盆下方还加涂了特殊涂层,以防止冬季使用热水时,水盆下方出现冷凝水影响地柜。与此同时,水盆下方还加装了静音垫,以降低水流冲击水盆的声音。

3

水盆到灶台的*佳距离应在两臂张开范围之内

欧派厨柜的王琼强调,厨房作为实用率*高的家居空间之一,在功能设计上是大有讲究的。

*先,要考虑操作的便利性,无论空间大小,多数家庭的厨房中都必须有储存、清洗、烹饪三个重要的功能区。按照做饭的习惯,这三个区域通常会形成一个三角形。其中水盆到灶台的*佳距离,应该控制在双臂张开的范围内,在120cm-180cm左右。若两操作台平行,其间距也*好能在120cm-150cm的范围内。

4

业主一定要多反映自身需求助设计师完善橱柜收纳体系

橱柜一定要考虑收纳的人性化。司米橱柜的设计总监曾锌权表示,这一点有赖于设计师与业主的充分沟通。因为橱柜的设计只有真正与业主的职业、身高、体型、烹饪习惯相结合,才能尽可能地贴合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如果你想要未来的厨房好用,*好全程参与到橱柜设计中去,并跟设计师明确自己的需求和期许。

为了尽可能高效利用厨房空间,并保持台面整洁,应该适当选配一些功能强大的五金拉篮、大小不一的抽屉、磁吸式的隔断等零配件。以常见的“怪物”拉篮为例,其占用的空间不大,却可以将大的油壶、菜刀、锅具、砧板等用品全部隐藏到地柜中。如果你厨艺高超,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风味菜,可以加装一款触碰式自动升降调味篮。需要用到调味料的时候轻轻一碰,调味篮便出现了;不需要时再轻轻一碰,调味篮便隐藏到了吊柜下方。

5

想要省心和美观,电器选配*好和橱柜一体化

目前,不少橱柜品牌都在走整体厨房路线,不仅销售橱柜,也销售厨电。不过,一些消费者对橱柜品牌在厨电方面的专业性心存顾虑,因此往往只定制橱柜,另行采购厨电。如此一来,不少问题就出现了,轻则橱柜与厨电的色彩、款式不协调,重则有的厨电干脆找不到位置安放。而不同品牌的厨电,其特性是不同的,有的厨电搭配不当可能会影响橱柜的使用寿命。以消毒柜为例,有的消毒柜是后位排气的,如果设计成隐藏式,高热的水汽可能会引起柜体变形。

对此,欧派厨柜的王琼建议,想要厨电与橱柜**搭配,*好选择由橱柜品牌推出的厨电或者橱柜品牌指定的合作厨电品牌。而曾锌权介绍说,不管是自家的厨电还是合作品牌的厨电,售后其实都是由橱柜品牌统一提供的,消费者不用担心。

6

不可忽视面板、台面、角落、缝隙的防尘抗污设计

曾锌权特别提醒,厨房整日与油污为伍,因此方便打理也是选购橱柜时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从面板来说,*容易打理的类型当属烤漆和吸塑面板。而相比光面材质,磨砂面板其实在防污性能上更胜一筹,因为其于污物的接触面积更小。在台面选择上,人造石和石英石是公认的两种抗污能力*强的材质。

除了看得见的地方需要防污,其实就厨房而言还有很多看不见的但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比如,面板与柜体之间的夹缝、抽屉边缝和边角等。曾锌权介绍说,解决面板与柜体夹缝的卫生问题,可以通过加装百隆可拆卸式五金门铰来解决。记者在**家居的司米橱柜展厅看到,轻轻一掰这种门铰的开关,便可把整块面板拆下来,非常方便清洁。至于抽屉缝隙的防尘,则可以通过把抽屉的金属包边设计成斜坡形,并在抽屉角落安装一个三角形的类似防尘塞的小配件来解决。

7

预留水电位交给橱柜设计师,安装现场业主不可缺席

曾锌权指出,厨房的水电位通常应该交由橱柜设计师决定。在量尺过程中,由于关乎到水电位预留,设计师必须结合业主的需求,在和业主充分沟通后,确定一个大致的定制方案。因此,在初次量尺时业主*好能在场。

王琼提醒,橱柜的安装和其他定制产品一样,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墙面角度可以量,但地面平不平是测不出来的。装修后的尺寸,有可能跟之前量尺时有出入。又或者家装设计师预留的水电位不当,都会对橱柜安装有影响。因此,安装橱柜时业主*好到场,以便在出现小误差时及时沟通解决。

采写:南都记者米春艳实习生高子舒 摄影:南都记者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