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应急之自然灾害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泥石流发生时横向爬上基底稳固的高处。山体滑坡时沿滑坡体两侧水平方向跑。

洪水

1.留意灾害预警:及早观察周围地形地貌,选择高处的避难地;

2.洪水凶猛时:用绳子将身体和树木、烟囱等物体固定。

3.如洪水继续上涨:可利用门板、桌椅、大块泡沫塑料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救生筏逃生。

4.不要下水:避开漩涡、漂浮物、水蛇、电线等。

5.被洪水围困时:可制造烟*、来回挥动颜色鲜艳的衣服或集体同声呼救。

台风

1.留意台风预警信息:*好不出门,骑车不打伞,如果住在低洼地区和危房,要及时撤离。

2.关好门窗:收好阳台上放的盆栽等物品,检查电路、炉*、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3.如果在室外:要注意高空坠物,如折断的树枝、楼顶的广告、阳台的花盆等。

4.台风来临前:尽量别把车停放在楼下,小心高空坠物砸到车;如停放在地下**,要事先检查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5.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物等,以备急需。

雷暴

1.如在室内:不要外出,关好门窗;如在室外,尽快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场地,远离树木和桅杆,躲进安全的建筑物内。

2.尽量减少使用电话,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

3.如暴雨来临时正在驾车:应远离路灯、高压线、围墙、广告牌等危险处,绕开涵洞、桥下等地势低洼处。

4.在涉水过程中:应当使用一挡或二挡的低速挡,尽量不停车、不换挡、匀加速,驶出积水区后还要加大油门低速慢行一段时间,通过汽车排气将水排出。

5.如果车在积水中已经熄*:切勿启动发动机;当水漫进车里时,应迅速离开车辆。

地震

1.如果在室内:可选择厨房、卫生间等狭小空间避震;来不及跑时可躲在墙角、办公桌等坚固的家具旁;要远离外墙、门窗和阳台;不要使用电梯,更不能盲目地跳楼。

2.如果在街上:要注意保护头部,迅速离开狭窄的街巷、高大的建筑物和立交桥,跑到空旷的地方蹲下,远离高压电线和化学、煤气等设施。

3.如果在野外:尽量避开山脚、陡崖,以防滚石和滑坡;如遇山崩、滑坡,应沿斜坡水平方向跑开。

4.如果不幸被埋没:设法挪开脸前和胸前的杂物,保持呼吸通畅;用石块和铁器等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不要大声呼救,注意保存体力。

海啸

1.海啸来临时:尽可能远离海岸线,逃往内陆和高地。

2.选择高大坚固的建筑物和地势较高的山坡和大树作为避难所,不要去低矮的房屋、木结构建筑、深度较浅的海岸等地。

3.如果不幸被卷走:紧紧抓住一些较大的漂浮物,如床、柜子、树木等;等待救援。

4.如果在船上:切记不要将船驶向海岸,海岸处是海啸威力*大的地方,应将船驶向海面开阔地。

泥石流

1.发现河(沟)中正常流水突然增大或者断流,并夹有较多杂草、树木时,可以基本确认上游已发生泥石流,此时应迅速撤离。

2.不要顺着泥石流可能倾斜的方向跑,不要在树下和建筑物内躲避,也不要在土质松软的斜坡停留,应横向爬上基底稳固的高处。

3.野外宿营不选山沟等低地,进山前一定要看天气。

山体滑坡

1.发现滑坡险情时:要迅速撤离危险区,沿滑坡体两侧水平方向跑。

2.房屋遭遇山体滑坡:应迅速撤离,不要贪恋财物。

3.行车中遭遇崩塌:应迅速离开有斜坡的路段,人绕道、车绕行。

4.滑坡、崩塌过后:不要立即进入危险区搜寻财物,以免再次发生危险。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