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旁煤气罐林立居民心慌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公园儿童游乐场仅一路之隔的地方正是深南燃气液化气储配站。

公园一向都是市民休闲散心的好去处,但如果公园旁边有个液化气储配站,市民多多少少会担心发生意外。而与中山公园儿童游乐场仅一路之隔的地方正是深南燃气液化气储配站,住在附近的市民深表担忧,而记者走访该储配站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液化气储配站将选址龙岗,但具体时间尚不得知。

液化气储配站靠近儿童乐园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中山公园儿童游乐场东北方向不远处看到很多煤气瓶和大型气罐,打听后得知,这些瓶瓶罐罐均属驻扎在此的深圳市深南燃气有限公司,里面装的全是液化石油气。一些居民表示,一开始不知道这里有个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不然就不会搬到附近住,也不可能经常带孩子到中山公园游玩:“万一失*了真出事怎么办?逃都逃不及啊!”不过,记者在走访儿童游乐场时发现,这里依然人声鼎沸,不少家长表示知道这里有液化气储配站,但相信并无大碍:“这个站点在这儿好长一段时间了,也没出过事,应该不会发生意外的吧。”

站点符合防*间距要求

深圳市住建局曾就此事向媒体和社会回应,据实地测量,南头气站库区与周边建筑设施的实际防*距离分别为:气站库区与南头城幼儿园实际防*距离355米;与南头城小学实际防*距离297米;与马家龙工业区实际防*距离317米;与莲城花园、阳光雅苑实际防*距离600米;与中山公园游乐设施实际防*距离110米;与市石油公司南头加油站实际防*距离130米。在向市民确认该站点符合相关防*间距要求的同时,也要求深南燃气公司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气站安全稳定运营。

该站点将会迁至龙岗,但时间未定

据悉,面对片区居民对于燃气场站距离较近的担忧和要求搬离的呼声,深圳市已在2008年成立市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和搬迁整*指挥部,对全市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其中对原特区内的罗湖区清水河油气库、南山区东角头油气库及深南燃气公司南头气站、蛇口气站开展搬迁到龙岗区樟坑径的工作,各有关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争取尽快启动樟坑径液化气仓储基地的开工建设。

随后,记者来到深南燃气有限公司站长办公室见到了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南头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早在1987年就已经存在,当时周边地区还没有开发建设起来,中山公园也是后来才有的。鉴于反映安全隐患问题的周边居民不在少数,负责人也表示,南头液化气站点将会迁址龙岗樟坑径,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这个时间安排得问南山区**,我们这边只是等通知,选址工作还在进行中吧,还没那么快。”

采写/摄影:南山通记者 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