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技能之交通事故现场急救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通气:解开衣领,迅速清除伤员口鼻喉异物。对下颌骨骨折而无颈椎损伤的伤员,可将颈项部托起,头后仰,使气道开放。

止血:如果没有止血带,可使用领带、毛巾、围巾、衣物等替代。严禁用铁丝作为止血带使用。

包扎:如发现有骨折端外露,切勿将骨折断端还纳,否则可能导致深层感染。一旦发生腹壁开放性创伤,可用清洁碗盆扣住外露肠管,严禁在现场将流出的肠管还纳。

固定:一般以夹板固定为主。可以用木板、竹竿、树枝等替代。固定范围必须包括骨折邻近的关节,如前臂骨折,固定范围应包括肘关节和腕关节。

转运:昏迷伤者转运,要保持伤者呼吸道通畅。有脊柱损伤的伤者,搬动必须平稳。使用止血带的伤者,必须在显著部位注明使用止血带的时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