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堂兄妹结伴戏水 4人溺亡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死者亲属悲恸欲绝。南都记者 郭秋成 摄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昨日下午,博罗县石坝镇石坝河丁塘村段发生一起溺亡事故,6名外来工子女结伴来此戏水,集体遇险,4人溺亡1人自救1人获救。目前,各项善后及*救工作仍在进行。

  午饭后结伴外出玩耍

  昨晚7时许,南都记者赶到石坝镇时,救捞工作已结束。死者的亲属聚集在石坝镇卫生院等候**部门处理意见。据死者亲属介绍,6名孩子分属于两个家庭,孩子的父亲是亲兄弟,在石坝镇做建筑工人,在此居住已经有十年左右时间。他们的孩子也几乎都出生于石坝,并在此读书。

  两兄弟分别叫陈进和陈周,各有3个孩子。陈进介绍,昨日中午,他的三个孩子阿发、阿萍和阿丽吃过午饭后,去找弟弟陈周家的三个孩子阿才、阿英和阿成玩耍。不知何时,6个孩子骑了两部自行车出去了。他们居住在石坝镇新圳口,这里距离石坝河事发地约有6公里。没曾想,6个孩子会跑到那里戏水并溺水。

  一个孩子抓住树枝爬上岸

  据石坝派出所欧警官介绍,该所昨**午4点46分接110指示,前往事发地营救溺水者。事故大约发生于昨日下午4时许。派出所出动6名警力,抵达现场时,两名农民工已救起了4名孩子,其中1名小男孩还有知觉,会哭。很快,120赶到,将其送往石坝卫生院急救,后转县人民医院救*。

  欧警官介绍,站在旁边的一名小女孩说,河里还有一个妹妹没捞上来。他们立即下河打捞,因河水只有1米多深,很快将溺水小女孩打捞上岸,但已没了生命体征。根据目前了解情况,该溺亡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让民警打捞妹妹的小女孩叫阿萍,溺水后,是自己抓住树枝爬上岸的。阿才、阿发,阿英和阿丽溺亡。阿成被送往医院*救,昨晚8时,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6名孩子中,阿才、阿发,9岁,读小学三年级;阿英、阿萍,7岁,刚报读小学一年级。阿成6岁,读幼儿园。阿丽5岁,准备读幼儿园。

  事故发生后,博罗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教育、综*、公安以及石坝镇等单位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各项善后处置工作。石坝镇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该县***门将在全县中小学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门呼吁,暑假期间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擅自或结伴到江河、水库、鱼塘等地方游泳或玩耍。

  线索提供:严先生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