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艺术展厅、菜地、果园和养殖场 这是餐厅还是美术工作室?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

●润田生态农庄

●地址:观澜裕新路版画村121号

●**菜式:铁板茄龙、招牌烧鸡、草龟土茯苓汤

●特色:风景优美的观澜版画村旁,一座花鸟虫鱼掩映的农庄,自产食材、自榨花生油,原汁原味的客家风情,风光旖旎的围屋村庄,吃得优雅又放心。

观澜版画村,以其全市保存*完好的客家村落,以及碉楼、围屋和油菜花的组合闻名,堪称都市桃花源,一直以来吸引着全市游客的到访。然而遗憾的是,这里竟没有一家成规模的菜馆,鉴于如此情况,大水田本地人凌振定在自家院落内开起了这家农庄。

自产无公害食材,用版画村风光下菜

农庄餐厅营业面积约600平方米,大厅和包间俱全。每间包间四周,均以山水田园风光的国画装饰,连窗帘也是画章背景。而在餐厅旁,还有座数百平方米的艺术厅,展出各种艺术品和字画作品,是凌振定和其画家朋友们的工作室。开在版画村旁,自己也喜欢艺术,凌振定认为这样的氛围也有益客人来吃饭的心情。

说完环境,再说食材。农庄附近有一块地,后山还有座果园。菜地就用来种植瓜果蔬菜,无公害青菜则直接做了原材料。果园自产的桂圆荔枝,供食客餐前餐后享用,果树内还开辟了养殖场,鸡鸭鹅类都在这里喂养,自给自足又原汁原味。

菜式方面,别看是农家菜馆,菜品一点也不掉份。这里的大厨是十多年的老师傅了,被凌振定专门从英德请来掌勺。每道菜式由大厨试吃过,才会定下来是否请上菜单。而店里供给的牛肉,原料也都是来自于英德原产的大水牛。此外,这里的用油都是从广西运来原料,再在观澜本地现榨出来的花生油,**安全放心。

如今菜馆开业一年多,还大多都是本地客家人当回头客。凌振定说,也有些市内游客知道这家农庄,每次来版画村也都会找来。别说,环境别致原生态,菜品安全味道足,而且价*也不贵。来看古村风光的同时,值得在此吃上一餐。

吃货直播

草龟土茯苓汤,料足味鲜还去湿

原住民阿平:听这个汤名字也许会觉得很简单,但是里面有了草龟、土茯苓、枸杞、排骨一起熬制,且里面的肉被熬得非常烂非常软。一大盅上来看着更有感觉,喝一口汤,吃一块肉,啃块骨头,汤味鲜明、骨肉也同样入味,饭前来一碗,开胃又开心。而且岭南天气潮湿,就该多喝此汤以去除湿气。

招牌烧鸡,吃到*后连鸡头都没剩下

胖子小林:这可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土鸡听说是正宗走地鸡,就在农庄后面果园里喂大的。果然一上来看着就有食欲,外皮颜色金黄而不烂,吃起来酥脆软烂又入口绵柔。里面的鸡肉也同样香嫩可口,让人有点停不下来的感觉。一大盘烧鸡,*后连鸡头都没有剩下,被报销完了。下次带朋友来,看风景吃烧鸡,肯定很有意思。

大厨的礼物

一道铁板茄龙,刀法大有讲究

润田生态农庄的掌勺华卫忠,是有着十几年厨龄的英德人。他在后厨当场展示了这道拿手的铁板茄龙的制作全程:*先材料选用的是长茄,用上下斜切的办法切好茄子,然后卷成圈并且用两根竹签固定,细细撒上生粉之后就可以下锅炸一遍,炸至金黄色即捞起来。在炸茄子的同时,还要把烧热了的铁板铺上锡纸,洒上油和一些洋葱,然后就可以把茄子放到铁板上并将竹签拔出,接着就将准备好了的肉末炒熟,然后再加蒜加点辣椒炒,炒熟之后再加自己用卤汁调配好的酱汁一起加热,*后把煮好的酱汁淋在茄子上,同时撒上葱末跟芝麻。

不得不说的是,除了刀法,这酱汁的用料、搭配都有考究,每个厨师调出来都有自己的味道。华师傅的料,同样是经过私下无数次实验后而成,酸酸甜甜搭配茄子的鲜滑,茄肉不会太烂又不会太生,还带着芝麻的浓厚跟葱花的清香。

采写/摄影:龙华通记者 王晓涛 实习生 林丰 黄丽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