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莫于蓝:提高企业家认识水平 借力资本市场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要让企业家明白,企业做大做强,光靠自己的资本积累,不利用资本市场这个捷径是相当困难的。———东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副***莫于蓝

南都:请简要介绍东莞证券期货行业的发展情况,有何亮点?

莫于蓝:东莞经济在全国城市****,证券期货业的发展非常蓬勃。东莞的证券期货业的经营也以营业部为主,会员中有证券期货营业部共55 家。至2014年上半年,总成交额达4057.97亿元,股票成交额3817.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94%,开户数是254万户,手续费收入是37838.29万元。

南都:贵协会如何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

莫于蓝:加强券商和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相互沟通,广泛征集投资者的意见,更好地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协会组织券商、期货公司及股份公司举**券宣传咨询活动,直接面向投资者,宣传《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知识,解答投资者的疑难问题。提高投资者证券法律法规的认识和投资理财水平,正**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南都:贵协会在开展证券纠纷行业调解上做了哪些工作?

莫于蓝:协会将遵循依法、自愿、公平、保密的原则开展证券纠纷调解工作,并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工作流程上,将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在统一规则、统一机制、统一框架下。每次接待前来投诉的股民,协会*先做好安抚工作,并及时与相关营业部沟通解决,在投诉者情绪平和的前提下,让客户知晓相关规定,并督促营业部依规办理,使矛盾得到化解。在投资者与营业部发生与投资行为相关的纠纷时,协会选派调解员参加纠纷调解,晓以利害,说明道理,使矛盾双方心平气和地解决纠纷,而不必上升到繁琐的司法程序。

南都:对于推动东莞企业**、上市,你有何建议?

莫于蓝:一、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三个层面的认识,形成发展利用资本市场的良好氛围:1、提高各级**和部门的认识,要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在筹集发展资金、优化资源配置和实现体制创新上的作用,要从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城市化水平等角度重视发展资本市场;2、提高企业家特别是决策人的认识,这是发展资本市场*根本要解决的问题。要让他们明白,企业要做大做强,光靠自己的资本积累,不利用资本市场这个捷径是相当困难的;3、提高投资者和市民的认识,转变广大市民的理财观念,提高投资理财水平。

二、协会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企业**、上市,利用自己会员背后强大的公司投行资源和广泛的企业关系,通过组织活动沟通企业,宣传政策,帮助有上市意向的企业找到合适的上市**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