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对接微信支付,打通服务链条线上线下的支付闭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优化寄件服务:

被贴上传统行业标签的快递业,也要“尝鲜”移动互联技术了?日前,顺丰速运正式在深圳地区试点线下**支付,深圳的用户通过顺丰速运寄快递时,可选择用**支付完成付款,避免找零,流程更快更简捷。据悉,顺丰此举成为快递****家接入**支付的企业。

据观察,早在2013年,顺丰曾推出**公众服务号内的下单服务,用户关注其**公众账号,即可随时随地下单,无需四处翻找快递公司电话,也无需手工填写运单。此番加码在深圳地区试点**支付,则进一步解决了寄件流程的“支付找零”问题。快递员上门收件时,用户只需选择以**支付方式结算,就能在自己的手机上付快递费,没有找零的麻烦。

实际上,效率一直是快递业*大的痛点,而成本、客户体验等因素也带来诸多不稳定因素。有行业人士评估认为,多数快递公司采取的是客服电话等传统下单模式,这种下单模式的成本大约是1元/单,而纸质面单手工填写相对费时,材料成本也不能忽略。而大量的纸单信息造成大量的输单工作,数据的准确性也很难**。在互联网技术无孔不入的当下如何利用移动互联***优化寄件服务,自然成为了行业内竞争的重要砝码。

按照**方面的说法,这个服务模式带来的不只是快递支付、寄件服务的优化,借助大数据分析等能力,快递公司可以从*细微的付款环节入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竞争格局下,准确抓住用户需求,提供更“轻”、更“快”的服务。

“**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电子化渠道,让快递行业可以从细节入手,为用户提供更加轻松便捷的寄件体验,包括*简单的付款环节。‘公众号+**支付’的组合,让顺丰原有的服务链条实现了‘下单-支付-跟踪物流-订单管理’的闭环。”在一些网络专家看来,快递行业实现“互联网化”,只是时间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