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被90后鄙视了吗?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90后偏爱单色系设计。吸引90后的趣味小家电。90后不爱烟*味,*宠开放式厨房。 图片来自三米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90后”这个词突然就像当年的“80后”一样,铺天盖地地成为主流,生机勃勃地跃为消费群体中的生力军。他们把自己的90后印记也带到了家居布置里。一些过去在60后、70后中流行的家具,都有可能一一被他们所淘汰。对于二十出头的他们来说,厨房的做饭功能不那么重要,一些有趣的小家电能够轻松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而那些大件家具他们在网上买起来也毫不手软。90后的家居习惯,其实有点酷。

**人间烟*气,开放式厨房*受宠

也许是从小离柴米油盐比较远,厨房的功能在90后心目中被弱化。家居设计师Eric告诉记者,他去年替一对1990年生的新婚夫妻出设计方案时,对方就很明确地提出要全开放式厨房。“全开放的厨房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并不太实用,但他们明确表示平时不怎么会用油烟,两个人都是高中就出国留学回来,已经有鬼佬胃了。”即使不是爱吃西餐的90后,对厨房有所眷恋的也越来越少。从大三开始就自己租房子住的文琪,家里的厨房一个星期*多用两三次,工作之后的她还是习惯出去吃或者点外卖,在家只会做一些简餐。“像一些厨房小家电比较吸引我。豆浆机、面包机、酸奶机,我有一堆,就是不爱开*。”对文琪这个习惯,其他90后也纷纷点赞。

设计师导*牛目前接触过的90后客户并不多,但他工作室负责为客户**家居用品的设计师反映90后们在厨房用品上更偏向那些功能有趣、色彩鲜艳的,“包括锅碗瓢盆,设计感强的、形状古怪的往往容易吸引他们的目光”。

简约风完胜奢靡暴发户风和矫情田园风

记者在90到95年生人中随机抽取了100人进行问卷调查,他们有的还在大学就读,有的自己租房住,还有的已经结婚买房,但其中超过70%的人都表示,自己喜欢简约现代的风格,素色或艳色作为主色调都可以,但是不能太花。1994年生的雪婷说:“那种几乎没怎么装修过的毛坯房就很好。”1992年生正在意大利留学的小温则表示:“我喜欢简单,今年在米兰家具展上看到很多**的设计都是走实用、简约路线。”

1991年生的男生嘉奇,更是详细地把自己未来家的风格定位为“诧寂”,在极简的MUJI风基础上要多一点灵性和野性,就是“日本和室的风格加上一点中国的原始感,金阁寺旁边种了一片红高粱的感觉,就像王澍那种东方感很强的建筑”。因为90后们通过网络早早就接收到大量美学知识,对于家居布置的审美也很高大上,不会走金碧辉煌的暴发户风和矫情繁复的田园风这种弯路。设计师三米也提到了这点:“从几年前开始,我在和客户定方案的时候,他们子女给的意见都是希望偏简洁温馨,不希望家里太复杂。”干净利落的线条、别致清新的设计才是90后家居生活追求的目标。

从装修材料到家具床垫,什么都敢在网上买

“网购”对于很多80后来说已经是很平常的购物习惯,但对于90后来说更是根深蒂固的生活方式,那些大件家具他们也很敢在网上买。“90后比我们想象中要精明得多。”Eric的90后客户从装修材料到家具床垫,都会在网上比价,还会到家居**上看使用报告和专业人士**,基本做到了和设计师信息对称,聊起来头头是道。

今年刚刚装修好自己婚房的大熊,就是一个典型的网购代表。从地板到水**,从窗帘到水杯,都是在网上买的。“不一定说在网上买就会更便宜,只是网上的选择更多,而且评价什么都很透明。关键是在空调房里点鼠标和键盘就能搞定,不用在家具城逛到腿断。”不过网购也有弊端,有时候尺寸没量好,就会有沙发短了一截或者衣柜门不能**拉开的尴尬,送货的时候偶尔也会有产品损坏的情况。“所以选择网络购物的话店面的售后很重要,要看投诉处理解决问题的相关评论,大件家具要选择一些信誉比较好的大店。总之在网上不仅要货比三家,*好货比十家。”大熊说。

被90后鄙视的单品们

电视

淘汰理由:现在的电视还要装机顶盒好麻烦,而且还占空间,用电脑**可以解决所有看片需求。如果追求视觉效果,还不如买个投影仪。

电视柜

淘汰理由:都不看电视了,为什么还要在墙边放一张电视柜?放一张复古的边桌或者留白都比电视柜优雅且实用。

床头柜

淘汰理由:同样是鸡肋的物品,床头柜根本是谜一样的存在,到底要放什么?占地方不说,起床的时候经常会撞到脚。

消毒碗柜

淘汰理由:碗都没几个,还特意买个碗柜装他们也太傻了,又不是在非洲,也没那么多细菌需要消毒,真想把爸妈家里消毒碗柜那个位置腾出来放个烤箱。

黑色大音响

淘汰理由:这种半人高的音响流行的时候90后们大概才刚出生,淘汰的理由很明显了,太老旧了。想听音乐,买那种可以连接苹果产品的小音箱就好啦。

实木楼梯

淘汰理由:土土土!*恨家里有一圈深红色的实木楼梯(90后你也是不知道你的土豪爸爸花了十几万在这套楼梯上)。如果是复式,楼梯用玻璃、不锈钢或者浅色木头就好。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图片:资料图片(署名除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