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拟派出9人团队赶赴韩国进行菊艺造景“中国熊猫贺亚运”将亮相仁川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卫实习生李昊泽 南都记者******化促进会了解到,小榄镇即将亮相仁川亚运会。据了解,小榄镇将派出一个9人团队赶赴韩国,届时将会使******一个“中国熊猫贺亚******点,该景点将使用5000余盆各类菊花。

小榄菊花代表中国参展

今年9月1*****月*****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广域市(同国内直辖市)举行。亚运会期间,仁川市西区将举行中***********,而小榄镇将作为中国的**代表参会。

******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尚仁介绍,小榄镇原计划在仁川设置三到四个菊艺景点,但亚运会在9月中旬进******常花期早了一个月,小榄*终决定在仁川设立一个大型菊艺景点。另据了解,由于仁川所处纬度、气候与中山差距较大,要在亚运会期间**菊花开放,必须提前到韩国试种。今年4月中旬,小榄镇菊花促进会10余人前往仁川,种下了小榄特有的菊花品种。

而在接到韩国方面的正式邀请之后,小榄镇也曾于去年派出13个人的团队到达仁川西区,并在当地搭建了一个小型菊花景点。该景点是传统的半球造型,一共用了2000多盆菊花造景。

每个“花瓣”上都点缀熊猫

李尚仁表示,目前小榄镇的菊艺造景方案已经确定,主题为“中国熊猫贺亚运”。据介绍,该景点外形是一个盛开的*型花朵,直径约8米,高度为5米,每个“花瓣”上都点缀着憨态可掬的中国熊猫。据初步推算,整个景点需用到5000多盆各种颜色的菊花。本次菊花会举办地位于韩国“*都圈填立地”,也是亚运会高尔夫球和游泳馆的所在地,届时各国游客和运动员都将与小榄菊花近距离接触。

李尚仁介绍,小榄一行9人将于9月9日出发,同时赶在亚运会开幕之前将景点搭建完毕。“小榄菊艺除了景点造型水平很高之外,还有三种特有的菊花品种是其他地方没有的”,李尚仁称 ,“小榄的大立菊 、高放菊 和嫁接菊可以说*步**,韩国仁川市正好是看中了这一点。

“韩国会长”力荐小榄参展

小榄镇菊花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项建东介绍,与日本一样,韩国也有悠久的种菊赏菊传统,从2007年中国(小榄)菊花会开始,韩国仁川市就有人慕名而来,观摩小榄菊艺。项建东介绍,2007年第9届中国菊花会期间,韩国花卉生产者协会会长安洪钧先生就曾组织本国菊花来小榄参展,还派出两支插花艺术队现场表演。

安洪钧归国后,通过互联网多次向国民介绍小榄菊花传统及中山风土人情,引起韩国许多城市的关注。经过他的推介,此后历届小榄菊花会都有韩国人前来观摩。2012年年底,韩国仁川市***门官员申和均先生一行专程来到小榄,正式向小榄菊花会发出“东亚四国菊花会”邀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