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星级酒店低价揽客将走不通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世峰 虽然中山**酒店上半年开房率近6成,同比增长超18%,但喜忧参半,个别新建酒店开房率不足4成,一些3**酒店服务质量下滑。昨天,在“全市**酒店复核暨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动员大会”上,中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靠低价吸引客源的路将走不通,希望**酒店提升服务质量。今年,24家**酒店将于8月至11月复核,文明旅游宣传将纳入**酒店的复核。

中山**标准酒店约60家

“我市的**酒店,一季度平均开房率6成,上半年开房率也接近6成。”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整体情况比较理想的原因是,受周边城市的带动比较大,尤其是珠海的长隆**海洋度假区开业后,由于珠海住宿比较贵,很多消费者到中山居住。不过,**酒店的开房率却喜忧参半。有会议或节庆时,开房率确实不错,但是淡季时开房率却“淡得惊人”。另外,也调查了一些已经建好的在营业的高**标准酒店,个别酒店上半年的开房率只有3成多。

目前中山已评星的酒店有30家,其中5**3家、4**5家、3**17家、2**3家、1**2家。另外,在建的4**及以上标准酒店6家,建好已营业的3星及以上的高**酒店17家。加上已经评星的30家,中山的**标准酒店共约60家。

同档次酒店房价比珠海低约150元

市旅游局负责人说,中山上半年**酒店开房率比较理想,还有一个原因是房价低,“同档次的酒店,一个房间我们比珠海、江门低150元左右。有些4**5**酒店,旅行社拿房才200多元”。目前,珠海在建拟建的有20多家酒店,等珠海那一批酒店开始经营,中山的酒店房价会更惨,再靠便宜的价钱吸引客流将走不通。

“有些3**酒店,进来真的是不打招呼的,就没有人欢迎你,再这样下去,经营会越来越困难。”她希望各**酒店要做好特色经营,硬件设施设备该维护的一定要维护,最重要的是按标准把服务做好。

她还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不建议大面积或大范围建高**酒店,对4**以上尤其5**酒店控制评定,鼓励3**酒店或特色酒店发展。因此,**酒店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旅游局会极力推动目前中山的30家**酒店打造好品牌。

文明旅游宣传将纳入复核

中山市星评委员会将从8月到11月开展2014年度全市**酒店复核工作,共有24家**酒店参加复核。对检查出的问题,市旅游局将以下发整改通知的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和较严重的酒店,除责令整改外,还要视其程度分别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星评委给予通报批评直至取消其**的处理。

去年10月至12月,中山对2013年度的22家**酒店进行了复核。通过复核16家,评定性复核4家,另有2家推迟到今年复核。对企业改制自动放弃四**酒店的中山温泉、三**酒店的汇昌酒店和汇泉酒店取消**酒店称号。

市旅游局表示,文明旅游宣传将纳入**酒店的复核,**酒店的文明宣传工作也将列入市旅游局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宣传框架中。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