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鸿特台山公司试运营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鸿特(台山)公司,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车间内大型设备。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南都讯记者石江龙 作为台山市工业新城**引进项目,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公司今年总产出预计在1800吨左右,产值为5000万。

2012年,广东鸿特与水步镇镇府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台山水步镇。2013年开始,占地500多亩的项目将*期投产,并投入8亿进行建设。预计到2017年后,该公司年产值将直逼18亿,给台山带来超亿税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入驻台山之前已经有扩产计划,而当时台山市**也有相关的招商引资计划,加之江门市**的推动,得以较快洽谈。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层面的推动外,公司也看好台山工业新城汽配行业产业发展,“落户台山,从区位优势上来讲,因为台山连接珠三角与粤西地区,起到了一个跳板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台山用电方面有**,“这里有国华台电,未来有核电,并且有专门的供电线路。”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处于试运营阶段,“仅机器设备的安装期与调配期就是两个月,从6月起有两三个月的调试期,”该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将着手与客户商量把母公司的一部分业务转移到台山来,如果进展顺利,明年还会继续投入设备。据介绍,试运营期间有15台压铸设备,今年总产出预计在1800吨左右,产值约为5000万元左右。

“按照现在的运行状态,明年预计有两个亿的产值,如果从肇庆转移一部分生产到台山的话,还有加20台压铸机,到时就有35台的设备,产值约在5个亿左右。”

台山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发展,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汽车零配件产业已经成为台山*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是全市**扶持的产业之一。“广东鸿特主要做的就是汽车发动机配件,来到台山以后,对整个台山的汽配产业结构能有一个完善作用。”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台山已经有包括汽车轮毂、千斤顶、曲轴、车用灯具等汽配产业,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的进驻能将这一汽配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并且能起到一个凝聚的作用,吸引其他汽配企业的进驻,带动整个产业群的发展,同时促进台山的经济。

资料链接

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广东省直通车服务**企业,专门生产汽车发动机用铝合金精密压铸加工件,总部位于肇庆,产品广泛运用于福特、克莱斯勒、宝马、奔驰等车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