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注水牛肉销往中山?中山食药监局:没收到通报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肖伟 蒋臻 江门*大屠宰厂江新肉联厂近日被爆出牛肉**注水的消息。据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称,该肉联厂牛肉8成以上销往中山市,其余销往江门蓬江和江海两区(详见昨日中山读本05版)。昨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截至目前,该局尚未收到江门市食品****部门的通报,“江门肉联厂注水肉流入中山的说法”未获得江门市有关食品****部门的证实。

江门江海区经科局:注水牛肉流向中山

据江门方面通报称,8月1日凌晨,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联合江海区公安分局对江新肉联厂开展了突击检查。当日共出动了40多位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刚屠宰不久的牛肉未使用机械化生产线、牛肉直接和地面接触,并且初步检查**注水,当场抽检了3个牛肉样品。随后,经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后,当日下午即出结果,其中2个样品显示水分含量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水分单项检测为不合格。目前江海区经科局已对水分不合格牛肉立案查处。

据江门市江海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称,该肉联厂牛肉8成以上销往中山市,其余销往江门蓬江和江海两区。“我们当时查到了他们的检疫检验报告,证明这些牛肉是通过检验的,它的问题主要是注了水”,而查它的流向,相关报告上写的是流向了中山市区及其周边。

中山市食药监局:暂未发现江门注水牛肉

昨日,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市食药监局获悉江门注水牛肉流入中山的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山市各镇、区内的经营环节牛肉等肉类产品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尚未收到江门市食品****部门的通报,“江门肉联厂注水肉流入中山的说法”未获得江门市有关食品****部门的证实。

经检查,在中山市暂未发现媒体报道中的注水牛肉。市食药监局将密切关注该事件进展,同时对市场上经营的牛肉进行**排查,**辖区肉及肉制品渠道**,来源可溯,严防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禽畜肉类及其制品进入中山。广大消费者如有购买到注水牛肉或发现生产注水牛肉窝点等相关问题,可以向市食药监局提供线索或投诉举报,举报热线:12345。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