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紫岭国际VS奕翠园:纯自然公园遇上了 低密度造景小区,你选谁?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紫岭**样板房。紫岭**模型。奕翠园外景。奕翠园模型。

敏捷地产在中山的第六个项目“紫岭**”*近对外开放了。而像它一样*接近东区办事处和华润万家的,就只有奕翠园能与之一战。有趣的是连开发商在私下聊天的时候,也免不了提到这个竞争对手。一个有着1300亩紫马岭公园做靠山,另一个则自营1.44超低容积率绿化带的人造小区,真的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小记个人表示两个都大爱,不知道向往东区豪宅的你们又咋想呢?

敏捷紫岭**:

紫马岭公园做靠山产品近乎**

开发商:敏捷地产

地址:东区中山五路82号(即东区办事处正对面)

总占地面积:19.67万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

发售产品:52-98平方米商用公寓及105-142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

价格:仅开放销售中心,价格待定

奕翠园:

低密度绿化小区

人气高自然有好货

开发商:新鸿基地产

地址:东区中山五路11号(即华润万家对面)

总占地面积:34.7万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

发售产品:200平方米四房及380平方米复式单位

价格:10000元/平方米起

总有一些小区的人气是经久不衰的,奕翠园**是其中一个。这个自2006年开始对外发售的项目,一直是中山人有口皆碑的人气王———人气高自然是因为这里有好货。与一般开发商高调宣传自家项目不一样,你可以发现奕翠园的宣传可谓少之又少,几乎**靠口碑堆积起来的销售成绩。还有人说,即便想买这里的楼盘也要格外留心:一不小心就内部开盘,想买都没有了。

能在这么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先房子一定要好。虽然新鸿基地产来自以奇葩户型闻名的香港,但是老实说这么些年人家的户型也已经跟上了潮流变化,实用程度不亚于普通的楼盘。不过就像一般香港开发商一样,奕翠园也不会逾越雷池半步,洋房几乎没有太多N+1赠送,面积都是实实在在得不行。至于房子质量方面,嗯小记换一个角度来说:时至今日没有听说过它出过什么问题,可以说是慢工出细活的代表。

至于外观上,不得不说香港开发商的眼光之犀利,这种透明时尚的现代风格即便历经时光的洗礼也没有褪色,不信你往孙文东路走一走,看看它早期的产品就知道———颜色居然没有任何改变,就像刚建好不久。小记感叹,与一些建好不久就旧掉的项目,这才叫良心之作啊。

在区位上,或许只比紫岭**差一点点———其实也差不多。不过后者更容易接驳博爱路,奕翠园则容易接驳稍窄的孙文东路,不过去*炬区一样很方便。而且,还可以步行到对面的华润万家shopping,那就是不足10分钟的事情。

作为大盘,奕翠园虽然不像紫岭**有一千三百亩的紫马岭公园做靠山,因此只能自救了———开辟足够多的空间做绿化。无论是小桥流水还是各种树木混搭,可以说小区的绿化看似简单实则还是相当不错的。知道早期项目曾推出一个组团叫“葡萄园”吗?就是寓意自己的绿化像葡萄园一样茂密。再算算容积率只有1.44,然后再看看目前中山的商住小区,好吧,除了凯茵新城还能与之一较高低以外,基本上中山哪个小区不上2.5的标准容积率呢?说开发商不差钱也可以了。

既然这么好,于是总要付出些代价———没错起价1万/平方米,这是东区继帝景东方四期开出的1.2万/平方米后的第二高价。小记只能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这样的美好大户,应当留给有财又懂好货的人吧。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萧倩苑

分歧终端机

中山的楼盘真的太多了,尤其近两年受政策的影响,几乎大小楼盘都加快报建步伐,不过老实说,新楼盘中真没多少个能吸引小记的眼球。不过这次说的一个,个人是颇为欣赏的———无论是区位、公共交通、产品塑造,它近乎**,只等它绽放的一刻了。

紫岭**据说是敏捷地产在中山的第六个项目,也是城区第一个项目。老实说没有看到实体前,由于看惯了它家的南朗锦绣海湾城和坦洲那边的锦绣**花城,那种黄黄的简约欧式风格自然不自觉地浮现在脑海。实际上,这次紫岭**走上了后现代路线,单从玻璃做成的阳台和外立面简单的线条、以白色为主的基调就可以看出来。别以为这不算事,现在楼价下行还有多少开发商做得这样上档次的,围栏都用生锈铁栏去啦。

从位置来看,小记可以代其大言不惭地来一句:目前你不会找到比它更好的位置。东区政府办事处的正对面,那是过条马路就能到的事;而过另一条马路,就是*近建成的BRT,小记曾经乘坐过,就像广州BRT一样方便,比普通公交还要快,要知道虽然周围没有菜市场,但只要坐4个站就能到,只是10来分钟的事情。至于开车那可是更为方便,中山路、售楼部一旁的规划路等,直驳主干道博爱路,上高速下石岐soeasy。如果要步行,走上10来分钟就是华润万家购物中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购物了。**关键的是,人家就在紫马岭公园的山脚下,有着公园做靠山怎一个“棒”字了得?这也是为什么项目叫“紫岭”的缘故。

由于项目还在建设期间,因此小记无法看到实体的庐山真面目,只能先看沙盘。从模型来看,紫岭**并非像一般的大型社区一样**围蔽,而是切开呈小片的组团模式,一方面固然是市政府的规划要求,另一方面这样做法增加了街铺,并方便物业管理,交通出行也更为便捷。而且,也不用太担心小区内的配套问题,因为不同组团有不同的配套设施,也可以互相串门。目前*期推出的是靠西边的三角形组团,据说还可能扩建。从产品形态来看可谓丰富,有临街的商铺、高层商用SOHO写字楼公寓和高层住宅。

其中,开发商共开放了4套样板间,除了之前赞誉有加的小四房单位外,小记发现它的户型相较以往豪华的做法有了更实质的变化,而且房间的配比特别好,没有发现房间太少不好用的情况。虽然项目并没有像其余楼盘一样做N+1房,但是务实的开发商选择了在飘窗和阳台、花池上做赠送。尤其是飘窗的大小,每一个到访者几乎都忍不住要往上面躺一躺———因为实在太宽了,睡人**不显逼仄。阳台也是比其余项目大几个SIZE,宛如部分开发商打出的N+1休闲空间一样。花池也是附赠的哦,开发商打算待小区建好后就在上面种花养草,想想住高层也能和植物亲近,心情肯定“零舍”好啦。

(在选项前面打钩,哪边钩多就选哪边吧)

敏捷紫岭**

□紫马岭就是我的靠山,有什么比得上纯天然自然资源?

□敏捷制造,来自中国开发商的血统

□过个红绿灯就是BRT

□我为东区刚需代言

□住宅以外还得要有很好的商业配套,买早餐也方便

□据说有惊喜价哦,总价不会太贵

□*期产品主打实用户型,适合想用有限资金买东区房的人

□在学区位置,没有学位等分配

□与其去华润万家,以后去远洋广场好像更方便

□小型地块划分利于交通出入

奕翠园

□虽然距离紫马岭有点距离,但我内部也有不错的园林,还是知名设计公司做的

□香港新鸿基制造,就是一浓浓的港味儿

□门口就是各种公交站,我没有

□我为东区大户大宅代言

□更喜欢的是纯住宅项目,商业什么的交给别人吧

□既然是历史悠久的贵价盘,一于把高价进行到底

□咳咳,目前以大户型为主,小户型要等一等

□有石岐中心小学学位,但是只有三年期

□步行不足10分钟就到华润万家,买菜变成幸福事

□还是大小区生活靠谱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