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产业扶持政策有了升级版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1+11”新政将惠及更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享受到政策的扶持。

2012年,罗湖区**了以1个管理办法为统领与10个实施细则共同构成的“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1+10文件”。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的扶持,日前新增《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实施细则》,将政策更新升级为“1+11”。

电子商务被纳入扶持范围

2012年,罗湖区**了以1个管理办法为统领与10个实施细则共同构成的“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1+10文件”。据了解,“1+10”政策自实施以来,共扶持项目逾2200个,投入资金近4亿元。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政策的顺利推进,在稳商、招商、行业导向及促进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等方面切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顺应市场经济形势的发展和企业需求变化,罗湖区于今年初启动了对该政策的调整,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突出**产业发展方向,并新增《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实施细则》,将政策更新升级为“1+11”。

“1+11”文件是罗湖区根据辖区的产业特点,针对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珠宝业、文化创意产业、科技产业等**产业及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招商引资、品牌连锁及品牌代理、节能减排、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等**领域,制定了总体的《管理办法》和分行业的《实施细则》。所谓的“1+11”,“1”指的是《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11”则是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的《实施细则》。

“此次修订是适应市场变化的重要选择。区委、区**对该细则的**充满信心,希望细则的实施能够极大地推动辖区电子商务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辖区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从而为辖区经济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罗湖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表示。

新修订的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政策体系也充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融入创新思路。罗湖区将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逐步减少**对市场的直接参与,并探索股权投资模式,实施**引导基金,以逐步实现**扶持方式从直接扶持到间接扶持的转变,力争用有限的资金撬动市场更大的资本,扶持有潜力和前景的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申请全面提速

为了方便辖区企业,罗湖区开发了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申报系统,由企业登陆系统在线咨询、填报资料并申请有关资金扶持项目,各部门在网上随时与企业直接沟通,答疑解惑,针对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等进行充分对接,并预约正式受理书面材料。需要多部门审核的项目在网上实现并联审批,同时进行,**快捷。

据悉,专项扶持资金对企业申报时间不作限制,企业可依情况常年申报。资金系统和网上申报体现了极大的便利性,也促进了管理的科学、透明。企业可上网查询办理结果,扶持结果也在**时间于网上公示公告,并公布投诉电话和局长信箱,可随时接受企业质询。

所有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与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受理人员均要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企业受理意见,这些意见同时进入数据库,随时备查,真正做到有据可查、公正透明。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审议企业申报项目,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的项目公示无异议后,直接由区财政进行拨付。

为了加大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区经促局对受理和核拨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改革,各部门抽出专门科室负责集中审批。今后项目申请、材料提交以及咨询、投诉等事宜均由该集中科室处理完成。同时,后台的项目审批人员将**直接与企业接触,进一步**资金政策的公允性、透明性。

罗湖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1+11’新政是希望惠及更多的企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的扶持。通过扶持引导产业发展方向,规范行业发展,进一步放大政策导向和资金杠杆作用,突出创新,强化‘质量罗湖’外溢力,在更大空间、更高质量上汇聚发展能量,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主官有话说

更好地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效应

罗湖区区长 贺海涛

“1+11”文件将产业扶持资金由撒胡椒面方式转向对**行业、**环节的扶持,并强化结果导向,不参与企业经营过程,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申报的便利性,加强了扶持资金后续监管与绩效考核,更好地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效应。

贺海涛强调,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要用足用好产业扶持政策,各产业主管部门要以“1+11”文件的**为契机,通过协会中介等途径,深入行业企业,开展政策辅导会、宣传推广会等活动,及时让企业了解和申报,及时兑现政策,发挥市、区财政扶持资金对产业发展的叠加效应。

采写:南都记者叶淑萍

摄影:通讯员郑丽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