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想死,因为还有老人和孩子”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 44岁是正值盛年的年纪,对于上有73岁老母亲,下有一子一女的郑继东来说,一场急性白血病的到来,让原本作为家庭支柱的他躺了2个月下不了床。幸好上天给了一丝希望,50岁的姐姐与他骨髓配型成功,只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就有很大机会挽救生命。“我们想继续生活,手术费用40万-50万元,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求助社会,希望得到热心人的帮助。”郑继东的妻子说。

疾病突来,两月难下床

由于经过了好几次化疗,郑继东显得精神状态不大好,脸色苍白。“现在算是比较好了,起码可以走下床了。”他的妻子林女士说。得益于姐姐和妻子的悉心照顾,郑继东暂时渡过了**个关口。

郑继东是*炬开发区濠头三村村民,家里有73岁的老母亲,妻子和一双儿女,女儿21岁,正在读大三,儿子17岁,在读技校。此前,郑继东从事司机工作,妻子则做钟点工,收入不多但足够维持基本生活,本想着等到女儿儿子毕业有了工作,家庭状况会越来越好,但是一场病的到来让一家人走到了绝望的边缘。

“去年底,他突然说自己的肚子不舒服,一开始我们都没怎么在意。”妻子说,“直到后来到医院检测说是腹腔长了一个肿瘤。”经过一系列检查,2013年12月28日,郑继东被诊断为急性伯基特淋巴瘤(白血病的一种)。病情发展很快,林女士说,后来丈夫曾有两个月的时间,只能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靠她和丈夫的姐姐来服侍。“当时我们都觉得他快不行就要离开我们了。”妻子流下了眼泪,哽咽着。

配型成功就差手术费

后来,家人决定进行化疗*疗,至今已进行5次化疗,花费了34万元的医疗费用。除去社保支付,家里支出了13万多元。由于夫妻俩此前收入不多,没有积蓄,因此这13万元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而*疗费用令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妻子需照顾他没有工作,一双儿女还在求学阶段,年老的母亲患有高血压、颈椎病。

林女士介绍,丈夫患病后,居委、村委方面也比较关注,优先协助办理各项政策内的补助,如*低生活**及临时困难补助等政策支持。目前,全家主要靠郑继东老母亲1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及低保补助维持。

幸好,绝望当中有了一丝光亮,郑继东与50岁的姐姐骨髓配型成功,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后身体有望**。林女士介绍,医生说手术费用要40万元,术后药物排斥要10万元,*少也要50万元,而他们的社保可以支付10万元,也就是说需要40万元的手术费用。“我们不想死,我们想继续生活,因为还有老人和孩子。”林女士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们想到了求助社会,求助热心人,希望大家能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他康复后能重新投入工作,回报社会。”

爱心树

如果你想帮助郑继东,可以通过两个方式,一是直接与其联系,电话13590936933,其 银 行 账 号2011027901025981984,户名郑继东(中国工商银行濠头分理处);二是可以与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富社工站联系:88288098,社工会协助您帮助当事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