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下月起6年内免检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新车6年内免检政策将于9月1日起实施,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可在6年内享受1到2次免检。昨日,顺德交警部门发布顺德新车6年内免检实施办法,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免检2次。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检车新规”)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新规规定,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

此“免检”并非指车辆在6年内**不用进行车检。据顺德交警部门解释,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则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根据现行规定,小型**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至15年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新规规定的6年内免检政策仅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车型。此外,如果免检政策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则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交警部门强调,2014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车主一定要按行驶证规定的时间进行车检。

顺德交警部门指出,申请免检需携带申请表、驾驶证及保险、车船税证明,前往区车管所业务大厅或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