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最大罚单:12日企被罚12亿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自2011年汽车业启动反垄断调查以来,反垄断行动涉及了包括零部件制造、销售流通及后市场维修环节等在内的几乎整个汽车产业链。继明确表示将对克莱斯勒和奥迪进行处罚后,8月2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对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出罚单,合计罚款12.354亿元。这是我国开展反垄断调查以来开出的*高金额罚单。

“日本汽车企业零部件体系向来很封闭,此次处罚相当于给这些零部件企业敲响了一记警钟。”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称,接下来日系汽车零部件供应价格虚高的现象将得到抑制。

据发改委反垄断局透露,其运用“宽大政策”,寻找到了愿意用主动提供证据换取免除处罚的“污点证人”。突破口打开后,发改委反垄断局的执法人员拟定了调查所需要的资料清单和询问问题清单。*终,**自*对案情进展起到关键作用的日立和**越被免除处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