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女子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金奖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叶淑萍日前,在拉脱维亚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中,罗湖区黄贝凤凰女子合唱团荣获年长组金奖,为罗湖乃至整人深圳赢得了荣誉。

罗湖区黄贝凤凰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是黄贝街道办事处组织的一支由社区妇女组成的业余合唱团,合唱团成员均来自社区。十年来,合唱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在**、国内各项比赛中屡获殊荣:2005年获深圳市“百歌颂中华”金奖;2006年获“永远的辉煌”第八届中国老年合唱比赛神采奖(金奖);2007年获*届澳门“金莲花”**合唱比赛金奖;2009年获“七彩夕阳欢聚*****”———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国中老年**文艺节目会演*高奖“凤凰金奖”;2010年获第十届中国**合唱节金奖等。

“世界合唱比赛”(WORLDCHOIRGAMES)是目前规模*大的**性业余合唱比赛,被誉为“合唱界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比赛对于黄贝凤凰女子合唱团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2006年的厦门第四届和2008年的奥地利格拉茨第五届的比赛中,合唱团两次与金奖擦肩而过,都遗憾地获得了银奖。

然而,合唱团并未气馁,在指挥老师高俐的带领下,从基础抓起,克服了合唱团成员年龄偏大、大多数团员没有音乐基础的困难,在音色、音准、音乐表现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时隔6年,再次向世界合唱比赛发起了冲击,在拉脱维亚*都里加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终于如愿以偿斩获金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