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珠海校区“先入住后注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王靖豪“小鲜肉”来啦,昨日,3200名大学新生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报道。这些不折不扣的“95后”将迎来他们的大学生活,这也是今年来到珠海报道的*批大学新生。新一年的迎新,中大将新生注册地点统一由教学楼下改为宿舍楼下,试行“先入住后注册”的一站式报到注册模式,程序尽量简化,部分学员还实行了“新生迎新生”。

部分专业新生接新生

在中珠的校园里,穿着各个学院院服的志愿者簇拥在新入学的新生旁,新生还没报道,就已经感受到了“中大人”的热情。宿舍区的楼上挂满了各个学院的招牌口号,有的“霸气威武”,有的充满了“文学气息”,如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的口号,“地科与你相遇在中珠”,历史系的口号,“学者勤勉谨言,*史者笃志明”。今年该校区采取了新办法,新生“先入住,后报道”,避免了拖着一堆行李来报道的窘境,而且每个学院的报道点就在该学院学生宿舍的一楼,新生和父母放下行李就可以下楼来报道,这对新生来说也轻松了很多。

另外,部分专业由于学长课时繁重,迎新工作改为之前已经到校的新生负责。

部分学院发放特殊纪念品

在岭南学院的报道点,记者看到了每一个新生在完成报道后都会到学院展板前面拍一张照片,新生手里拿着一张“岭院我来了”的手卡,岭南学院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一个是今年的*创,拍出来的照片将会发给同学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纪念”。

今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还新组成了一个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是由原来的系调整成学院。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今年给每一个新生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一个扁形地球仪造型的钥匙扣,正面是地球的经纬网,背面是学生的名字,而且还设置了一张背景墙留给新生拍照留念,志愿者工作的负责人说,“这是他们**天来大学的照片,四年后可以和毕业照放在一起对比,我们希望给每一个新生不一样的礼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