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归来 身体棒棒哒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在品马黛茶。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近距离体验了模拟太空场景,弘法寺吃了斋饭体验寺院生活。有吃有玩有看,是不是该换点别的呢?昨日,有24名留守儿童来到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进行了一次体检。接下来,他们又揣着好奇心去品尝了阿根廷马黛茶。

家长平时很少带孩子体检

体检会不会抽血?这是昨天所有小朋友事先*担心的一个问题。院方工作人员卢先生现场一番介绍,打消了小朋友们的顾虑,不抽血,只进行身体发育情况、体格检查、皮肤点刺试验三项常规检查。“那还好,我*怕抽血了,因为很疼。”14岁的小女孩肖雪说。

对于家长们来说,平时工作太忙,也为了节约,很少专门去医院给小孩做体检。在咳喘科室进行体检时,刘莉医**现这些小朋友或多或少患有鼻炎呼吸道疾病,随后医生给孩子们一一做了皮肤点刺试验,根据检测结果看看他们对何种东西过敏。医生介绍,儿童过敏性鼻炎80%比例由尘螨所致,其次为花粉等物质,但主要是生活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要经常打开窗户通风,衣服要在太阳下晾晒,除去尘螨。”好在不是什么大问题。

体格检查完毕,负责体检的张医生告知:这些留守儿童发育正常,没啥毛病。综合评价体检结果:整体良好。

喝马黛茶听故事

昨日,南都留守儿童来到福田自然拉美荟所旗舰中心,孩子们一边吸着喝马黛茶,一边听阿根廷的茶文化故事,轻松而惬意!

孩子们入座后,店员给每人端上来一个红色的椭圆形杯子,杯子里插着一根细长的金属吸管,“是有饮料喝吗?”一个调皮的男孩子兴奋地问道,“不是,这是喝马黛茶的茶杯。”一个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抿一口,说,“还行,没有凉茶苦!妈妈,你也尝一下。”

店**介绍,喝马黛茶需必备三件套:茶壶、茶杯和吸管。用吸管是因为马黛茶茶叶细小,不用吸管很容易把茶叶喝到嘴里。

聊天中,南都记者得知,再过几天,这群孩子即将踏上返乡的列车。他们下一次跟父母见面恐怕就要等到过年。也许正因为这一点,父母们更加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时光。中午吃饭时,记者注意到,有的家长自己几乎没怎么吃,只顾着给孩子夹菜。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陈铭**丹徐文阁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联合公益单位: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