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汇丰PMI初值创3个月新低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称经济增长现动能衰弱迹象,还需增加货币供给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汇丰公布的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升势,跌至三个月新低,为50.3%,低于7月终值51.7%。市场认为,经济增长有动能衰弱的迹象,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应尽快**逆回购操作,以向市场传递明确的信息。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告诉记者,二季度经济虽有所回暖,但是从国内宏观经济发展的大局来看,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整,煤炭、冶金等传统产业调整升级持续进行,外需继续滑坡减少,国家宏观政策的“微刺激”,难改经济调整的大局以及宏观经济继续承压且有下行的趋势。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临近午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权重股集体砸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230.46点,跌幅为0.44%。

另一方面,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632,较上一交易日贬值52个点,连续第三日回调。有分析指出,人民币中间价随强势美元指数连续三日加速贬值,且公布的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低,都为人民币贬值提供理由。

与此同时,在汇丰PMI指数公布后,中国国债期货价格迅速上涨,澳元出现下跌。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石磊表示,实体经济增长指标再次下滑,库存处于较高位置,显示经济运行的动能比较弱。“目前国内金融体系信用扩张低迷,银行出现惜贷现象,在外汇占款接近零增长环境下,基础货币的自然增长低迷,央行即使维持资金利率稳定,都需要不断增加基础货币的供给。”他称,用市场工具增加基础货币供给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报告也指出,近期在货币政策层面,受IPO启动、外汇占款减少、8-10月土地财政审计导致土地出让金补缴带动财政存款上升等因素影响,资金面仍存在收紧趋势。

“央行未来可能会重启逆回购,或者再度使用定向降准等措施,来避免资金面的冲击,维持相对平稳的资金来助力经济回升。”该报告称。本周,公开市场操作仍不温不*地维持中性态度,全周仅净投放110亿元人民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