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都被罚过”是该赞还是要弹?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听到涛声 (本地视角)

的士司召机电接单后爽约,被市民通过**举报,市交通执法局经调查后,对的士司机按拒载处以1000元的罚款。市交通执法局强调,通过打车软件接电召后放鸽子,同样按拒载处理。珠海的出租车总是管不好,这边按下了葫芦,那边又浮起了瓢———这不,群众打车难,司机态度差、不文明开车、拒载等问题还没有**解决,电召爽约的问题又出现了。不过,笔者看了这条新闻,纠结挣扎了半天:是该赞呢还是该弹?

还是先赞一下吧。

笔者认为这个处罚做得好,为今后新型的出租车运营模式撑了腰,也为消费者使用新方法打车鼓了气。在当前大数据时代到来的情况下,互联网与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密不可分,新的商机和契机都在这个虚拟和现实联成一体的情况出现了。利用互联网软件打车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一个新契机,这也许是珠海出租车行业摆脱常年被诟病的手段之一。在这种新的运营模式下,如果司机没有诚信,消费者的利益就更没有**,商家的欺客行为就更肆无忌惮,*终消费者用脚投票的话,损害的还是行业与时俱进的发展。因此,这次这笔较重的罚款,让出租车司机明白,互联网的虚拟性、后台性并不是不诚信的更大的遮羞布,虚拟不是虚假,更不是虚幻和虚伪,想用“虚拟”**,要比现实世界更诚信,才能赢得信誉、达到目的。

还必须再弹一下。

珠海是全国**一个以整体城市形象作为旅游景点的城市,出租车的服务不仅是服务市民的“里子”,更是珠海对外形象的“面子”。可是多少年来,重大到事关乎珠海“里子”和“面子”的出租车行业却总是被市民和游客诟病———投诉、曝光、处罚,再投诉、再曝光、再处罚———难道这也要“愚公精神”吗?笔者曾听过一个珠海出租司机说:“被罚很正常啊,在珠海开出租,谁没被罚过!”这话说得!简直一半是*焰,一半是海水———一方面,被罚的司机不少,说明问题很多,当然也表明监管部门不是不做事;另一方面,你罚你的,我做我的,司机根本不把处罚当回事。

到底是因为惩罚不够重、不够严?还是因为规章制度、运营模式、监管方法设计得不合理?处罚不是**的管理手段,大力发展新兴技术、探索新的出租车运营模式,也应是主管部门的重要课题。□朱海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