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华南区业务持续亏损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零售低迷超市增速仍放缓

超市业*头先后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昨日,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和永旺(香港)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即便是市占率****的华润万家,其销售增速也现疲软,同店销售出现下滑;外资超市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受挫,永旺(香港)虽然整体净利润已实现扭亏,但华南区业务仍在亏损中。

■记者 朱玲

华润万家同店销售下降1.4%

昨日,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零售业务今年上半年录得营业额及净利润分别为525.89亿港元及7亿港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9.8%及9.9%。但是,剔除税后估值盈余的影响后,零售业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29.6%。

记者查询发现,2013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已录得较上一年同期大幅下滑63.7%至10亿港元,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仍持续下滑。公司称,净利润同比减少, 主要是由于与Tesco的合资公司在今年5月正式成立, 摊薄了零售业务对集团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业务的同店销售按年下降了1.4%。华润创业表示,同店销售下降的原因是,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压力持续,零售市场呈现增速放缓态势。**厉行节约,**商品及储值卡销售普遍受到影响,加上电商销售增长分流了部分实体零售店的客户。

永旺华南区持续亏损

同日发布上半年业绩的永旺(香港)却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据半年报显示,永旺(香港)收益上升5.9%至43.939亿港元;净利润扭亏, *得8190万港元,去年上半年则是亏损2630万港元。

公司表示,由于中国业务的经营业绩有所改善,以及就物业、厂房及设备确认减值亏损减少,加上一项投资物业的公允值收益增加,因此净利润有所改善。不过,永旺(香港)中国业务仍在亏损中,华南区的29间店铺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1.3%至24.586亿港元;报告期内亏损大幅收窄至840万港元,去年上半年则亏损 1.251亿港元。

外资超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表现乏力,除了永旺,此前已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卜蜂莲花也在亏损中,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3898.7万元。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有146家大型超市关闭,其中外资零售企业关店数达118家。

相关新闻

银泰商业上半年同比少*三成

相较超市的抗压力,百货受冲击更明显。昨日,银泰商业也公布了中期业绩,期内,集团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至79.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总收入增加至23.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净利润减至5.08亿元,减少30.7%。

此外,集团的同店销售按年微跌2.4%,若不计**及珠宝产品销售,同店销售增长率为0.7%。  

目前,集团经营和管理合共30家百货店、10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11.71万平方米。集团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中,特许专营销售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占85.4%(去年上半年占85.6%),直接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占11.3%(去年上半年占11.8%)。今年上半年,特许专营销售的销售所得款项增加1.4%至67.65亿元。特许专营销售的佣金比率约为17.7%,较去年上半年录得的佣金比率17.3%有所改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