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存三大制度套利空间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 伴随上海证券交易所启动全天候测试,开启沪港两地“互通时代”的沪港通进入冲刺阶段,并将于10月正式开通。对于两地市场所存在的不同,不少投资者担忧机构很有可能会利用交易时间和交易制度的差异进行套利。

*先,香港市场下午交易时段为13∶00至16∶00,较A股晚收盘一个小时,极有可能出现利用交易时段差异进行套利。“港股投资者可利用A股*后十几分钟的异动较大的股票所反映出来的‘增量信号’在港股接下来的1个小时进行集中操作,A股也能通过港股的反应对第二天开盘的情况进行预测。”申银万国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 

除每日交易时间安排造成的交易时间差以外,投资者还必须关注“共同交易日且能够满足结算安排”的概念。由于香港市场圣诞节休市及内地节假日沪市休市期间,沪港通均无法交易,因此沪港通的交易日安排在两地交易所的“共同交易日”。 

“不过,由此也出现另一套利模式。”王胜介绍,例如香港投资者通过沪股通买入的股票可能会担忧圣诞节期间A股异动而提前抛售,从而造成A股重仓股短期下跌;如果对未来信心比较足则可以乘机买入,节后由于填仓位也可能造成短期上行的现象,由此一来一回可以套利。 

此外,国泰君安(**)分析师也透露,相对于A股有严格的涨跌停板而言,H股并无此限制,套利机会同样不容忽视。“当两地上市的同一家公司出现异动时,H股由于不存在10%的限制,能够更有效地反映市场短期的情绪变化,对于A股后面几天的操作会有一定指导意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