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捅掉了 山湖居居民心安了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深圳东湖街道山湖居小区,消防员站在消防云梯上,将树上的马蜂窝装入蛇皮袋内,用灭虫剂驱赶身旁的马蜂。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实习生林惠增山湖居的马蜂窝,终于被捅掉了!8月15日下午,田贝消防中队出动消防云梯,将小区里的两个马蜂窝摘掉,居民也终于松了口气。田贝消防中队宁锦阳队长表示,为了捅掉这个马蜂窝,消防车跑了三次,前两次都因通道被堵致消防车无法通过而中止。

上个月底,东湖街道山湖居小区内出现多个马蜂窝,困扰居民,居民两次上网求助,但两周内仅一个马蜂窝被捅掉。

8月15日下午,室外气温达35℃,田贝消防中队出动消防云梯车,来到山湖居,一个水桶大的马蜂窝在十多米高的树上,而且周末树木茂盛,给摘除工作带来困扰,消防官兵到现场后,顶着烈日,勘探了地形和可利用空间,安排了两位消防员上云梯观察马蜂窝情况,十多分钟后,确定了摘除的方案,此时官兵全身已经湿透。

之后,两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装,除了脸上的透气罩,全身给包得密密实实的,旁边的小朋友说像“蜘蛛侠”。消防官兵表示,马蜂很凶猛,不能给它们留任何的机会,否则就会被攻击到。云梯将两名消防员送到马蜂窝的旁边,在场几十名居民瞪大着眼睛看,当消防官兵摘除马蜂窝的时候,大批马蜂蜂拥而出,黑压压一片围在了两位消防员旁边,围观的居民“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大家为两位消防官兵捏了一把汗,消防官兵用杀虫剂驱赶马蜂。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终于将两个马蜂窝**清除,装了足足有三个**袋,两个消防官兵脱下防蜂服,全身湿透,就像刚才从水里出来,汗滴刷刷地往地上掉,满脸通红,有群众赶紧给他们送来矿泉水!下午5点,山湖居的蜂患终于被**清除。

田贝消防中队宁锦阳队长表示,8月9日接到**后,他们**时间出警,消防车就跑了3趟,前面两次,因为小区居民的车将通道给堵住了,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过。而小区有两个马蜂窝,一个在树上,一个在三楼,必须借助消防云梯才能摘除,8月15日,他们要求小区管理处务必将消防通道的车辆移走,这样消防云梯才能到达马蜂窝所在的地方。

宁队长表示,国家规定的消防职能里面,并没有摘除马蜂窝这一项,但是,只要居民**了,他们都会**时间帮助居民去解决,这已经是他们中队一周来帮群众摘除的第十三个马蜂窝了“我们的主要职责还是灭*救人,有时候担心,万一在摘马蜂窝的时候,有*情怎么办,因为马蜂窝一般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等消防车把云梯收回来再开回去,已经耽误了*佳救*时间了,所以,如果马蜂窝在不难摘除的地方,小区管理处尽量还是找虫害消杀公司来摘除。”宁队长说。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目前深圳有不少虫害消杀公司,都提供摘除马蜂窝的服务。

住在D栋一楼和二楼的业主都表示,解决了就好,心里也不会再害怕。住2楼的梁先生表示,当晚就可以出去阳台透透气,以后也不用担心小孩子出去阳台要防着怕着了。业主臧先生表示,还是要感谢消防官兵把小区的蜂患给**解决了。但是,他希望**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职务分工,*好能做出一个“责任清单”,这样居民碰到问题了,才知道找哪个部门来解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