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高端新能源车,急了点?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评论

据报道,吉利汽车将斥资12亿,在湘潭的基地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用于投产**电动车、甲醇与乙醇燃料等车型,建成后该工厂将拥有6万辆的产能。

自主品牌转战新能源车,本该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在如今的市场环境里做这么一个决定,不禁让人联想。

众人眼里,自主品牌产品定位普遍处于价值体系末端。更何况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上不过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这么快就想占据**领域,新能源车产品还未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是否操之过急?

不得不说,反垄断调查价格下行的趋势对自主品牌的压力逐渐增大,加之合资品牌、合资自主车扩大领地,价格下探,挤压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使得自主品牌形势越发严峻。

目前,自主品牌乘用车、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双双“十一连降”。“危急关头”,自主品牌的代表吉利汽车进军新能源车,是否意味这将是自主品牌的一条新道路?

自主品牌玩新能源车不是**,众人关心的是,能否玩得起来。除了比亚迪,奇瑞、力帆、长安等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小有建树。眼下,吉利斥资建造**电动车,方向虽没错,不免让人认为是一种策略性的行为,是为转移目前面临的各种困局所做的一种尝试。作为行业先兵,吉利的心态颇能代表自主品牌的情况———严峻态势下,转战新能源,或许是条出路。

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倒也不是说吉利进军**电动车市场是无奈之举、无谓之举或者必 定无所成就,新能源领域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主战场。向新能源车**领域进攻,也是未来自主品牌把握更多话语权的方向。

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品牌显然与进口车、合资品牌还有一定差距。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比亚迪为代表的电动车制造商,除了某些领域,整体上不像传统能源汽车那样落后太多。加之**越发重视新能源汽车战略,对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了政策、财政、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尤其是7月21日***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鼓励投资金融等措施有效地破解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障碍。

不论吉利能否在**电动车里面搅出一趟“浑水”,至少体现了自主品牌力求改变,敢于尝试的一种姿态。以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面对越发严重的环境形势,主动求变、找准目标、果断下手,要的就是这种态度。笔者认为,自主品牌面临的困局虽不能一时改变,但至少有缓解的空间和可能,四处跑动远比呆在一旁不动更安全一些。

(黎秀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