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侨乡”活动开始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 南都记者近日从台山义工联获悉,义工联近日已在党员义工队伍中开展“美丽侨乡”活动,组织发动党员义工以美丽家园、文明宣传、幸福社区、爱心集市等方式,到党员服务中心、学校、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扶贫开发帮扶点等开展一系列党员义工活动。

美丽侨乡有五项活动

据介绍,此次“美丽侨乡”活动包括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美丽家园、幸福社区和爱心集市五项活动。文明宣传指志愿者在台城各路段、车站内外等倡导文明、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以及劝导行人或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乘客、行人文明礼让等。美丽家园指志愿者在台山公共场所如公园等进行环保、绿化宣传,协助清理杂草、垃圾、杂物。幸福社区指的是志愿者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特色社区服务活动。

据介绍,这些内容不仅包括主动与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还指在社区市场周边进行文明宣传、文明摆档,发挥自身专长,开展义务维修、家政受理、民事代办、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

爱心集市征集闲置物品

区别于以往的党员义工活动,此次活动增加了爱心征集的平台———爱心集市。据团委介绍,爱心集市主要是发动本区域的企业、青联委员、干部等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捐赠、义卖、选购的形式,将活动所得捐赠给困难党员、困难青少年。“募捐物品可以是旧电器、小家具、书籍、文体用品以及其他家庭用品,**用品也不限。”团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文体用品,*好以小体积物品为主,二手物品要**其完整性和有效性,收集地点为台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爱心人士可以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把物品送到收集处,另外每月第四周的周六上午也为收集时间。

据介绍,此次“美丽侨乡”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每个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周六上午也被定为党员义工集中服务活动时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