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环境园臭气引质疑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环境园臭气扰民,引来颇多民怨,如何处置考验**能力。连日来,惠州大亚湾区龙光城业主针对坪山环境园情况持续反映,造成*大社会影响,成为急迫解决的城市交界问题。

昨日,新区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坪山环境园,监察企业生产,现场处理投诉。接下来,督促企业抓好技术升级改造,改善臭气*理情况,尽快完成鸭湖垃圾填埋场臭气*理及臭气自动实时在线监控检测系统建设。

垃圾处理问题引民怨

据了解,坪山环境园在2003年5月规划,项目包括上洋污水处理厂、鸭湖垃圾填埋场、上洋污泥深度脱水厂、上洋污泥焚烧厂,环境园是关系到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处理的民生工程。

“龙光城住宅区地处坪山新区和大亚湾区交界,2012年12月入住。近期,龙光城小区业主针对坪山环境园进行多次反映,甚至情绪激动,做出不理智举动。”昨日,坪山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面对目前的复杂局面,他们一方面调查环境园环境问题,一方面联系深惠两地相关部门协调此事。坪山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继续介绍,他们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现场调研,争取尽快整*环境园臭气污染问题,还邀请业主代表到新区了解*新整*情况。而深圳市水务局也已经多次派人到现场,研究***理臭气扰民的技术与管理方案。

优化提升工程正进行

“我们已经落实专人专项值班,从今年6月初开始,新区城建局组织工作团队,24小时驻点坪山环境园,监察企业生产,现场处理投诉。”坪山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加大了对涉及企业运营时间、作业量及作业流程的监控力度、加大臭气监测频次,对坪山环境园进行数十次臭气监测,并对5月6日上洋污泥深度脱水厂臭气排放超标的情况进行行政处罚,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已达到现行的国家臭气排放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通过组织**开展臭气物理化学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协调市水务局研究落实上洋污泥深度脱水厂的技术升级方案与措施,而且组织**对鸭湖垃圾填埋场一、二期工程设计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设计完善方案。他表示,新区相关部门将尽快完成鸭湖垃圾填埋场臭气*理及臭气自动实时在线监控检测系统建设,鸭湖垃圾填埋场优化提升工程已经在进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