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伯欣赴北陡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谈到发展村委会经济,培养好年轻党员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政要行踪

南都讯8月15日上午,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来到北陡镇小洞村委会,参加并指导了该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小洞村的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谢伯欣称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活动,当天会议查找问题比较准,同时他希望党员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发展村委会的经济,并培养发展好年轻党员。

班子、党员互“揭底”

“我工作方法简单,认为自己做了多年村干部,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但很多事情只看到表面,没有进行学习提高。”在**环节的两委班子生活会上,北陡镇小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新年就带头展开了自我批评,称自己存在“等扶贫,靠**”思想。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以及相互批评。“工作有时较主观、思想较保守”、“业务水平不够,不能准确回答群众咨询问题”、“面对群众有时较为急躁,没有耐心解说”……小洞村五位两委干部相互进行了“揭底”并表示虚心接受意见改进。

在随后和党员代表召开的会议上,不少党员也指出了村委会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不正常、办事指引不明确、缺乏工作方法等问题,另外一直困扰小洞村的水利、自来水和环境卫生问题也成为批评对象。

书记要党员带头发展

据了解,小洞村在台山属于较为偏远的村落,经济发展速度较慢,近年一直是各级**扶贫对象,小洞村也是谢伯欣的扶贫联系点。

当天,谢伯欣全程参与了会议,并给出了指导意见。“组织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活动,这个形式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活作风。”谢伯欣称,当天的班子生活、分组讨论等环节,查找出来的问题都比较准确。“上班问题以及服务群众方式问题,我们都需要改进。”

谢伯欣还表示,小洞村超过60岁的老党员居多,年轻的党员基本都外出务工,一方面表现在医疗、生活水平提高,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地年轻党员培养不够。“年轻党员在我们的后备干部资源占有重要位置,创新理念也更强,需要积极发展培养。”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刘学本期采写:南都记者刘学林惠娟通讯员台组办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