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获8000万美元融资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房多多宣称要做真电商。

南都讯记者谢秀鎏“2013年房多多电商平台成交额达400亿;2014年上半年,平台交易额突破500亿,预计全年成交额将超1500亿。”电商平台房多多在今年7月获得B轮8000万美元**后提出了“两年内IPO”的新目标。8月17日,房多多宣布,向全行业开放所有技术和产品。

前车之鉴,房多多称“不*中介饭碗”

在今年全国各地不断掀起“中介大战电商”的背景之下,房多多的扩张尤其显眼。2011年在深圳成立的房多多,目前已与全国5000多家经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覆盖全国逾5万家经纪门店,签约超过50万个执业经纪人,项目超过500个,合作方涵盖万科、保利、中海、绿地、龙湖等****开发商,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000亿元。

这些数字的价值,体现在房多多为开发商、中介代理公司、经纪人、购房者等多方提供对称信息和服务。针对上述不同群体,房多多旗下拥有房源宝、房点通、客多多、房多多经纪人、房多多等多款App产品。为了支持其产品矩阵,房多多核心的技术团队也超过500人。

在参观该公司时,南都记者从技术人员处了解到,使用该系列App产品后,除购房者可以通过类似“天猫”的评价系统寻找**房源和**经纪人外,经纪人也可以迅速获知楼盘销售信息、结算代理佣金、搜索意向客户,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则有权限查看经纪人报备、带看、成交的情况,其数据将会在3-5分钟内更新。

“这一开放平台将主要解决房产代理行业平台缺失的难题。”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强调,房多多做平台就**不做垂直,“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产品,需要两种不同的思维。房多多将自己擅长的那一种做到**就够了。”

效果为王,成交是衡量真电商**标准

作为房多多B轮**的资金提供者之一,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当日也进行了现场演讲。作为阿里巴巴前CEO,其对于电商的定义理解深刻。在他看来,有信用的信息才值*,而成交是衡量真电商的**标准。

“平台的价值在于将闲置的资源释放出来。”卫哲分析,市场交易通常都是零和博弈,而双赢或多赢的结果是基于原来存在闲置资源,平台则能对其加以利用,“房多多的新房业务本质上是在组织闲置的经纪人资源和开发商房源”。

房多多COO曾熙则表示,房多多与传统房地产互联网电商*大的不同是,开发商通过房多多系统实时了解真实的交易情况,再按照实际效果付费,“而传统的房地产电商是媒体电商,是按照广告投放收费,不能体现出真实的交易带来的效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