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楼盘推广垃圾分类难于城中村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开展垃圾分类调研,萝岗区负责人称——

昨日广州开展垃圾分类调研。新快报记者领会到,垃圾分类在一些**楼盘的**比城中村还难。海珠区凤阳街等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者反映街道对市民不分类没有任何法子,称&l*******成市里定下的方针,不做假是不成能的。”

萝岗 有害垃圾收受接管无法处置 建议建有害垃圾中转站

有害垃圾收受接管当然是好,收受接管后怎么处置,成了令人头疼的难题。萝岗区情况庇护和城市办理局副局长张庆秀昨日暗示,萝岗今朝收受接管了1吨多的居民有害垃圾,*要是废旧电池,但联系了多家有天资处置有害垃圾的环保单元,均暗示量太少,不肯意来拉走,并且收费颇高。工业有害垃圾也因量少无规模,没有机构愿意过来收。&l*******电池等居民有害垃圾我们可以本身运出去,但工业有害垃圾我们没有专业运输车,处置不了。”

可否扶植一个有害垃圾中转站,收集多区的有害垃圾后再集中处置?市当局副***古石阳建议,此项可作为固废办的主要议题。

萝岗区副区长严志明还暗示,萝岗区今朝在**楼盘**垃圾分类也处处碰鼻,在城中村联手环卫工搞垃圾分类还比力轻易。萝岗方面建议,但愿市当局能对各个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尺度进行查核。

“跟着社会经济成长,生齿在增多,垃圾总量必定是增添。此刻是要节制垃圾量增加的速度,这才是脚踏实地。”古石阳说,区镇的垃圾总量统计的口径和数据要同一,城市办理的数据要弄清,垃圾分类才有成效。

海珠

按时**后分类结果变差

垃圾计量收费是“异想天开”

昨日,海珠区凤阳街的负责人透露,“7·10”以来,因为实施了按时**投放,分类的结果越来越差。居民垃圾分类的脱手水平差,并且街道对于居民不分类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不竭去宣传。同时,物业费和垃圾费问题也日益凸现,甚至有物业为跟居民搞好关系,偷偷上门收垃圾,让居民把可收受接管物交给他们,他们卖废品获取利润。

赤岗街的负责人则暗示,广州今朝奉行的垃圾分类确实能鞭策城市办理工作的前进,但要形成杰出的习惯仅仅靠几个月、几年是不敷的,若是要完成市里定下的方针,不做假是不成能的。该负责人还直言,垃圾计量收费,尤其是按袋计量是“异想天开的事”,需要的人力成本太大,下层无法承担。

而对于随船脚征收的体例,此刻也有下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出了这种体例的不合理性,以小服装作坊为例,这些小作坊用电多用水少,会发生大量的碎布垃圾,若是随水征收垃圾费,所缴纳的费用与发生的垃圾量不成正比。

为了再操纵可收受接管物,海珠区还成立了工业布碎买卖平台,月均收受接管处置工业布碎6000吨。但凤阳街道负责人反映,碎布的价值太低,没有当局补助,收受接管碎布的利润还不敷运输、收集等成本,但街道一年在碎布收受接管上的投入有三四**,持久补助无法维持。

相关动静

新滘北大型垃圾中转站

启动扶植

海珠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珠区垃圾多时**的垃圾量能达到1900吨,日均垃圾量与河汉区差不多,河汉区有33个垃圾压缩站,但海珠老城区只有17个,天天有一半的垃圾没法送进压缩站压缩,垃圾压缩站严重缺乏。为此,海珠区将在新滘北地块建一个日处置量500吨的垃圾压缩站,今朝这个压缩站的扶植工作已经启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