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重污染公务车封存一半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通讯员洪京华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大气重污染应急分预案(试行)》正式印发,《预案》为两区合署办公后*次制定,适用于发生在两区范围内不利气象条件下持续性的大气重污染应对工作,也是江门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体系的组成部分。

预案应急响应时,由两区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启动、调整、终止的信息,并组织向公众发布健康防护信息,倡导社会各界自觉采取污染减排行动。根据环保部《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的分级方法和大气重污染的发展趋势、影响范围与严重程度等情况,预警等级划分为Ⅱ级预警和Ⅰ级预警,预警颜色依次对应为橙色和红色。其中,Ⅱ级预警响应时,将提醒哮喘病人、呼吸道疾病患者、婴幼儿、老人、孕妇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或停止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停止户外体育运动,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或停止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减少举办大型会展或文化体育等重大活动等。同时,还建议所有黄标车减少或停止上路行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停驶公务车30%。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