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会:构筑市场未来发展之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纵观多届展会和企业年会,市场转型与未来展望的主题较受关注,也穿插不少**营销议题。全行业从创新与变革出发,就中国光热行业下一阶段发展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审视。

继珠海行业年会之后,临沂、南京、沈阳、上海、济南等地相继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太阳能或热泵展会活动,同时各企业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企业年会作为与行业年会的呼应。纵观多届展会和企业年会,市场转型与未来展望的主题较受关注,也穿插不少**营销议题。全行业从创新与变革出发,就中国光热行业下一阶段发展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审视。

未来光热行业发展变量重重

近几年提到对中国光热市场的评价,提及率*高的必然是“微增长”一词。**了发展初期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光热行业似乎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甚至进入2014年才稍有起色。

形式貌似不容乐观,但是我们应该理清的是,微增长指的仅仅是增速而非增量。近年来,工程市场迅猛增长,零售不断萎缩。据太阳界智库研究报告指出,仅2013年上半年工程销售总量就达到1980万平方米,与2012年相比增长了近50个百分点,庞大的基数,城镇化的推进仍然**了光热行业的发展进程。但即便如此,要想****微增长,显然还存在差距。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城镇化,未来不久将有一亿农民进城。为了更深度的挖掘中国光热市场的潜力,不少行业*头嗅得先机,战略布局开始转移,由已经接近饱和的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的小城镇扩散。并且从光热行业的成熟度及需求量来说,这些地区更具有开发潜力和价值。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服务和产品的质量成为了太阳能品牌之间的竞赛筹码,紧靠促销和价格战定**的时代已经*****。借用**制片人李潮的话来说,就是“无论市场局面有多困难,比市场更强的始终是产品力。这就好比即使是再厚的冰,用非常热的刀也能切得开。”

同时,国家“**”和**报告中都传递中国光热市场发展的利好消息。虽然目前中国光热市场还存在着许多变数和困惑,但是本次南京展会的现场,众多企业负责人和营销**对整个市场的增长还是保持乐观态度,预估明年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状态。

消费主体转变**传播思路

不少人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难以捉摸和预测的市场,充满了变量和不确定,但有些明朗化的部分却是可预见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太阳能的消费主体正经历**的变革,80后、90后的崛起,使得太阳能市场变得更加细分化、碎片化,比如空气能和太空能的应用等等。有调查数据显示,大概51%的太阳能消费群体年龄集中在20—35周岁,他们的想法和特征正成为许多企业参考的依据,促使他们去思考如何适应消费者群体的变化,如何让推出的产品更好地被接受。

中国的光热企业家们为此做了许多**的尝试,针对新消费族群热衷于互联网、乐于分享社交的特征,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推广方法。太阳界营销总监金言就曾提出,新品牌要成功的话,核心是快也罢,变也罢,一定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适应这样的变化。总的来说,还是一句话,即围绕消费者,理解新一代消费者的潮流是什么,显然80后、90后和60后、70后想要的是非常不一样的。

目前令人欣喜的是,山东太阳能产品逐渐开始向着智能化、集成式以及物联网远程遥控等方面发展,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变迁,社交化、体验化以及微营销等营销模式逐渐被采用,从而可以从多个角度对产品及品牌进行有效推广,带给消费者科技互动交织的服务体验。伴随着这股潮流,太阳能行业媒体也随之跟进,各种形式的展会、发布会以及企业年会等等都活跃着它们的身影。以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的话来说,就是“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改变着消费者信息获取的渠道,也在影响着他们的购物消费模式。新媒体、新渠道和新商业模式,在考验企业的同时,媒体也必须寻找新的**和突破方向。”诚然,新概念、新方法的引入使得传统的营销模式发生转变,但无论传播手段如何变化,有些部分依旧是不变的重点,比如产品品质等。

新媒体时代光热之变与不变

德鲁克说过,没有人能够左右变化,唯有走在变化之前。我国的太阳能光热市场,仅仅依靠太阳能产品来促进销量或者确定领导地位,这个年代是*****了。未来更多的是需要做整合营销,需要更多的通过产品之外给予附加来做好产品*终的整体表现。

的确,大数据营销、社交化的传播方式,让目标消费者的形象和特征变得更加突出,使得传播的手段也更加多样化,富有新意。但无可否认,产品与服务始终是太阳能企业需要系统整合的部分,如此才能走在变化之前,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以不变应万变。

在保证核心竞争力不变的情况下,富有创意的营销模式以及成熟的渠道优势才能凸显出来。透过社交化的手段,**的技术,加上多渠道差异化的传播策略及平台选择为品牌推广保驾护航。如太阳雨服务型航母——可视化信息管理系统的启动,通过导购、搜索、资讯、电商、服务、社会化分享六大渠道,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选择,更专业的帮助客户控制问题、解决问题。

由上可见,聚焦客户、聚焦产品、聚焦渠道,仍旧是推动中国光热产业未来发展的组成部分,并且无论消费者主体、行为模式如何变化,都需要更多的新尝试,需要与时俱进。中国太阳能企业,要抓住机遇再出发。

来源 中国品牌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