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灾民吃发霉面包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威马逊”台风登陆海南,连日来给文昌、海口带来14级到17级大风。7月21日凌晨,网友刚峰发布题为“谁给灾民吃发霉面包”的博客,引起轰动。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博客中提到,20日下午,刚峰一行带着筹集物资来到被台风袭击的文昌市翁田镇茂山村委会宝宵村,当地村民告知环境艰苦,倒塌的房屋下无法住人,停电又没水。

村民称,下午1点,200多村民接到通知,去镇**领了7箱矿泉水、2箱面包。然而令人气愤的是,竟然是发霉的食品。食品上生产日期为2014年7月1日,保质期为半年。刚峰接连质问:是谁让灾民吃发霉食品?保质期半年的面包不到20天就在真空包装中发霉?谁担任**灾物采购?

记者从图片上看到,面包霉变严重,已经呈青绿色,令人作呕。面包厂家为福建漳州龙海市一家名为金旺达的食品公司。

民政道歉 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这是我们民政厅的责任,因为这批物资是由民政厅送去的。我们向受灾群众表示歉意。”昨**午,在海南省**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上,民政厅厅长苗建中表示非常痛心,救灾食品发霉现象经核查属实。

同时,苗建中表示,在查清责任后,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省监察部门也将介入调查此事,如果涉及官员采购**,绝不姑息。

苗建中介绍,7月19日,经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介绍,该厅向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购买蛋糕、面包、饼干等3类食物共1127箱,分两车送往灾区。其中,568箱送往文昌市翁田镇,559箱送往文昌市铺前镇、锦山镇、罗豆农场等地。

20日上午10时许,民政厅救灾处接到反映称,群众在食用过程中发现部分食物发霉。民政厅随即派人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属实。昨日,民政厅已派出工作组进一步调查。目前,290箱问题食物已全部封存。同一批未发现发霉问题的救灾物资,也已暂时封存,等待食品***门检验。

在***道歉后,前往灾区的爆料人刚峰表示欣慰:一路有许多朋友致电告知此事,能为灾民做点事,心又宽敞起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