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农发展“美乐鸡块”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双汇中招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海福喜**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后,圣农发展**个受到波及。圣农发展产的“美乐鸡块”被检测出沙门氏菌。圣农发展大客户主要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双汇等,但麦当劳肯德基称未采购美乐鸡块,双汇中枪。洋快餐食品安全越来越不让人放心。我们来了解下详情吧

5个样品 1个被检出问题

广州市食药监局近日公布*新食品安全信息,多个肉制品、冷冻品出现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项目不合格。圣农发展登上“黑榜”,其“美乐鸡块”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据悉,沙门氏菌主要来自患病的人和动物,大量食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品可使人中毒。沙门氏菌在肉类食品中较为常见,食品在生产、包装、销售等环节都有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

昨日下午,圣农发展董秘陈剑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事件十分重视,**时间派人到广州协助调查,此次共抽查了美乐鸡块的5个样品,只有一个样品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我们出厂时都有留样,检查这些留样都没发现问题,因此我们怀疑应该是出厂后的环节染上了细菌。”陈剑华说,出厂后环节很多,包括运输、仓储、上架,由于天气炎热,这些环节稍有疏忽就会出问题,而且还要分给各个批发商和经销商,具体是哪个环节,还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陈剑华也指出,如果是公司出厂的美乐鸡块有问题,那应该是5个样品都有问题,但此次抽检只是一个样品被检出沙门氏菌,那只能说明是个案。

双重利空 或影响下半年业绩

圣农发展大客户主要有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双汇等。

昨日,向百胜集团福建区域的相关负责人核实时,对方否认肯德基福建区域有使用圣农发展的“美乐鸡块”。德克士福建方面也声明,并未采购美乐鸡块。另一洋快餐*头麦当劳福建区域相关人士也说,麦当劳没有销售美乐鸡块。

“上海福喜事件对公司的直接冲击较小,因为去年向福喜供货量只有1.72%,今年上半年只有1.4%。”圣农发展一高层也表示,上海福喜事件会影响消费者消费信心,而圣农发展作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供应商,在业务上有较大依靠。“上海福喜”事件若持续发酵,无疑会打击消费者的信心,影响其大客户订单,给正在扭亏中的圣农发展带来消极的负面影响。

此前两年,受肯德基“速生鸡”事件和H7N9流感影响,圣农发展业绩遭受打击。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高亏损可能达6000万元。但近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表示上半年可能**4100万元到4500万元,原因是白羽肉鸡行业大洗牌,鸡肉价格有所回升。

圣农发展上半年业绩刚有起色,但接连发生的上海福喜事件和“美乐鸡块”沙门氏菌事件无疑使圣农发展下半年业绩充满变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