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大珠”儿童玩具存隐患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玩具能够激发儿童的智力,但现在很多玩具存在质量安全问题。近日,展开了对 “泡大珠”儿童玩具的专项行动,“泡大珠”儿童玩具存隐患,广大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健康,还是需多加注意才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消费安全,吉林市工商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查 “泡大珠”儿童玩具的专项行动。

据介绍,“泡大珠”又被称为“海绵球”,是一种高吸水性树脂制成的发泡玩具,其能在几小时内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50倍~100倍的水分予以膨胀。这种玩具既没有生产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也没有使用说明,很容易被孩子误食。一旦发生儿童误吞情况,会出现不可预知危险。尽管这种儿童玩具商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其在市面上的销售一直较为*爆。

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泡大珠”等儿童玩具是涉安的特殊商品。为**其相关产品质量,国家先后**了《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消费品使用说明 玩具使用说明》等强制性标准,并且实施了产品的强制性认证。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工商执法人员将依据上述标准以及国家相关强制性认证要求,对**区域内的儿童玩具批发市场和小学、幼儿园附近的超市、摊点进行集中清查。**查看商品标签,主要查看产品名称、生产厂商厂名和厂址;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使用中可能造成伤害的玩具有无中文警示说明(玩具上年龄标识);安全使用期限;电玩具强制认证标识等内容。一旦在清查中发现问题商品,将依据《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重处理。

该负责人提醒儿童家长,应增强对儿童玩具使用安全的消费意识,引导孩子科学、理性消费,远离不安全儿童玩具。

与此同时,市民如果发现有销售“泡大珠”的行为,可以立即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工商部门反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