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羊奶粉产品中多掺杂牛乳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宝宝的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妈妈们从还没出生就开始关注宝宝用品了。如宝宝的营养奶粉,就很不让人放心了。近日有消息曝出,国内羊奶粉产品中多掺杂牛乳,但国内检测标准存在空白。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情吧

据介绍,羊奶的优点之一是分子蛋白较小,为牛奶的1/3,更容易吸收。第二就是羊奶过敏蛋白占总蛋白的1%-3%,而牛奶的过敏蛋白占总蛋白的43%,也就是说羊奶更不容易过敏。从价格来看,羊奶粉普遍高于牛奶粉。有分析师认为,羊奶粉贵主要是因为目前羊奶的价格本身就比牛奶的价格高。现在牛奶的价格每公斤大约3块多*,甚至有的是两块多,但是羊奶却在6块多*。在国外牛奶原料价格普遍走低的情况下,羊奶价格仍然高起,这个也是因为物以稀为贵。目前羊奶在国内是紧缺资源,山羊全国大约有1800万只,真正能够产奶做成商品奶的羊应该是在几**只,而供应奶粉的奶山羊料*多也就是一百多万只。国外的羊奶产品同样非常昂贵。也正因此,目前羊奶在国内产销的市场份额还是比较小的,主要销量*好的地区是在广东、湖南等地区,包括飞鹤等品牌都在生产羊奶粉,但是遗憾的是包括销售人员在内,现在在市场上更多还是看重牛奶粉。

很多人选择羊奶粉就是因为觉得它的质量、包括它的吸收程度更有利于婴幼儿。业内人士称,其实现在国内婴幼儿的羊奶粉大部分都搀入了牛奶原料,而并非是纯羊奶粉。根据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在内的多名奶业**都证实了确有这种情况。

另外,这种情况在国内却没有出现更多的监管措施,并没有一个能够明确检测羊奶粉是否搀入牛奶粉的技术,这些都是值得市场进一步关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