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洗发水危害大 可能会致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洗发水,虽然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但是平时我们可能很少会注意到洗发水的质量问题。但近日,爆料出从京东、1号店、淘宝等购买8瓶洗发水,验证后仅3瓶**。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为了让造假更**,犯罪嫌疑人还在配方、原料上下了一番功夫。假冒洗发水危害大,可能会致癌

新沂市公安局北沟派出所副所长韩晓培:犯罪嫌疑人为了把假洗发水做的更接近真的洗发水,所以他们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取到了洗发水的配方。他根据这个配方,进购*差的原料进行勾兑,勾兑出来的产品味道和香型与**就基本相似,这样就不容易引起消费者的一个怀疑。

目前,这起假冒知名化妆品的案件已查明涉案人员20余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1人批准逮捕并提起诉讼;捣毁生产窝点4个、储存和销售窝点8个,涉案金额4400万余元。

新沂市公安局北沟派出所副所长韩晓培:主要是由犯罪嫌疑人罗某,罗某通过他的弟弟和弟媳在广州租赁一间门房进行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他生产完以后通过物流发给第二个上家进行一个加工,深加工以后加工成成品以后,通过物流再发给罗某,罗某拿到这个成品以后,就在江苏附近的县市来进行一个兜售。

经过联合调查组的调查分析发现,这起案件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其中网络售假的手段,不但涉及范围广、且隐蔽性非常强。

新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勇:这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案,件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利用互联网和现代物流的形式来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化妆品,第二个特点就是这次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化妆品涉及面广,一共涉及到我们全国27个省市自*区,社会影响大。

在这起案件侦破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造假者为了降低成本,全部采购低劣的化工原料加工。而**认为,这样的假冒洗发水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危害。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研究所副教授张弘:劣质的化学物质的话呢,这个咱们好多研究也发现,就是它会导致一些癌症的产生。像小孩的话,会影响到他一些器官的发生和发育;那么老人的话,可能会加重他一些疾病产生;那么孕妇的话,*致命的就是有可能导致胎儿胎死宫内,或者流产等等这些比较严重的后果。

在采访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告诉记者,其实他们这些造假的和卖假的人,也都知道这些假冒的洗发水不好,可能会给用的人到来健康危害,但是因为**,所以这造假的买卖他一干就是3年多,而且因为他们的假货价格非常便宜,所以销量也一直很多,同时他还说,现在假冒的日化用品在市场上还有很多,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他生产的假冒日化品因为价格便宜,所以销量一直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