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洁再次被发现含三氯生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安全问题总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非常重视的。近日,高露洁一款牙膏含有致癌物三氯生的消息引发公众关注,使得高露洁更加被人所关注,同时,三氯生也被人们所知晓。此次高露洁事件是近一年来第二次曝出有关三氯生对人体有害的说法。除了高露洁之后,还有其他品牌也被发现含有三氯生。

三氯生,学名“二氯苯氧氯酚”,化学分子式为C12H7Cl3O2,又名“三氯新”、“三氯沙”等,三氯生常态为白色或灰白色晶状粉末,稍有酚臭味。不溶于水,易溶于碱液和有机溶剂。三氯生是一种广谱抗菌剂,被广泛应用于肥皂、牙膏等日用化学品之中。而对于牙膏中三氯生会致癌的说法,相关**于2011年11月29日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可以证明牙膏中的三氯生会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