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药挂网采购已启动 9月全面督查低价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罗荣嘉报道 今年以来,药价改革被频频提出,药品价格政策也正在发生变化,市场化机制在更多地引入。但其实并没有太多具有实质影响的改革动作,业内也较为诟病。昨日*新消息称,卫计委计划在9月份对全国各省低价药政策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督查,以便推进低价药改革。

今年2月,发改委向各省发文征求放开**药品、低价药品、不予以报销药品、OTC药品价格等的意见;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了《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的国家低价药清单通知里提出,500余种药品取消价格限制,将由生产企业自主定价等。

然而,其中并没有太多具有实质影响的改革动作。如低价药品价格放开上,其初衷之一是希望一些低价的**老药重新回归,但事实上,虽然国家低价药清单发布至今已近3个月,但其中不少药已有名无实,无法在市面上找到,其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的出发点没有很好地体现。

昨日有消息称,卫计委已发文**阐述低价药供应**政策。卫计委*先明确低价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即取消原来制定的*高零售限价,改为生产经营者在日均费用标准内自主制定购销价格。卫计委明确要求,以省(区、市)为单位,对常用低价药实行直接挂网采购,有医疗机构与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挂网生产企业直接网上交易。

而关于低价药政策的实施进展,截至7月底,全国除**之外,30个省份都公布了**低价药清单,平均增补213种。江西、上海、甘肃、安徽、吉林、宁夏、湖北、湖南、河北已经启动了低价药的挂网采购工作,预计8月底全面落实。据悉,卫计委计划在9月份对全国各省低级药政策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