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窃被发现 躲进别人家中40个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颖男子刚出狱就重操旧业,在小区行窃11起,被人发现后躲在一名业主家中长达40个小时,男子躲藏期间有吃有喝,还招呼朋友前来接应,在罗湖区南湖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男子的朋友协助警方将男子抓获。

2014年5月21日,朱先生来到南湖派出所**称,当天凌晨,其在罗湖区阳光新干线的住处休息,醒来后发现苹果手机、苹果平板电脑以及铂金戒指等物品被盗,同**报案的还有居住在阳光新干线的徐先生,他被盗2100元和两个手包。

民警调查发现,5月1日,也有两名居住在阳光新干线的市民报案,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现,还有4户居民被盗后没有报案,而就在民警调查期间,阳光新干线又发生了几宗入室盗窃案。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阳光新干线小区除了两个大门之外,还有一个桌球城直接通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每次案发前后,都有同一个人通过这扇小门进出小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调取到相关监控之后,民警将嫌疑人清晰的正面图像打印出来,发给小区的保安,从8月1日起,要求管理处每晚12时至第二天9时在小门处设岗。

8月7日凌晨2时许,阳光新干线保安发现了图中的嫌疑人,其正拿着赃物准备从小门离开,保安追赶时,其又跑上了楼,随后保安将小区各个门口堵住,同时**,可是任凭怎样搜寻,嫌疑人一直没有被发现。

此时,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的一个关系人,此人是嫌疑人的“狱友”,两天时间里,嫌疑人都和其有联系。警方说服其提供帮助,其介绍,嫌疑人自称被困在楼里两天了,让其帮忙接应,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让该朋友答应嫌疑人的要求,制定了抓捕计划。

8月8日晚上7时许,民警将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其躲在楼里已经过去了40个小时。据介绍,男子躲在一户居民家中,该居民刚好出差了,躲藏期间,男子有吃有喝,并且穿了房子主人的衣服。

民警介绍,嫌疑人今年26岁,海南人,去年也是在阳光新干线小区盗窃被抓,今年4月中旬才刚刚出狱。由于对阳光新干线小区十分熟悉,所以又选择在这里下手,目前初步统计作案11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