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练经典曲目 期待献艺音乐会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正在排练。明晚,他们将在南都留守儿童合唱团音乐会上作为嘉宾演出。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空灵的山谷,十分安静,人们逐渐聚集在一起,伴随着音乐声响起……这是《瑶族舞曲》传达的意境。昨晚7时许,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该校交响乐团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后一场排练。明晚,他们将在南都留守儿童合唱团音乐会上作为嘉宾演出。

昨日傍晚6时许,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6楼排练厅,虽然是暑假,但交响乐团的孩子们陆续赶到,准备排练。8月25日晚,他们将和南都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在深圳音乐厅演出。

交响乐团指挥满老师介绍,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组建于1993年,成员包括初一到高三的孩子,平时利用午休时间和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训练,寒暑假也不例外。正是由于孩子们的坚持,交响乐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多次在深圳市、广东省、全国的中学生业余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比赛中也获得过金奖。

尽管孩子们排练很辛苦,但学习成绩同样出色。“交响乐团每年都有很多人考上**大学,大约占2/3,可谓是学习好、品行好、特长突出。”在满老师看来,有这样一项特长,可以受益终生。

这次为了参加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演出,孩子们从放暑假就开始练习,**轮练习到7月20日,第二轮练习从上周开始,大家每晚都会到学校排练两小时。明晚,将有80人参与演出。

满老师说,明晚交响乐团将带来两*曲子,其中《瑶族舞曲》是中国特色的音乐作品,《轻骑兵序曲》是国外的世界名曲,两*曲子都非常振奋、昂扬、向上,属于通俗易懂、雅俗共赏的普及型作品,适合青少年欣赏,“希望给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一些正面力量”。

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陈可是一名高三学生,也是乐团*席。“音乐可以给人力量,我相信,不管什么形式的音乐,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陈可说。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联合公益单位: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