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救美后跑得快 拦也没拦住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游近呼救女子。李飞 摄救人到岸边。众人来帮忙。清洁工脱下衣服给女子披上保暖。民警将女子接走。救人**正游向跳海女子。李飞摄

“有个在跑步的市民,听到喊救命后,没有脱衣服就直接跳进海里救人。”婚庆公园清洁主管王先生说。

“我跟他说,你先别走,已经**了,等下跟警察说是你把人救起来的。他还是一声不吭就走了。”婚庆公园清洁工吴女士说。

一名女子在深圳湾婚庆公园栈桥跳海轻生,被误认为是游泳,引起游玩的市民向管理处报告。眼看女子在海水里沉浮,突然开口大喊救命。这时在岸边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查看情况,一名男子没有吭声直接跳进海里,向呼救的女子游过去,并奋力将女子拖到岸边,其他市民七手八脚帮忙将女子扶上岸。这时,男子又一声不吭离开了。他是谁?欢迎市民向南都记者提供线索。

开始以为她在游泳

昨天早上的深圳湾海面已经开始退潮,不少市民在公园里锻炼身体,拍婚纱照的男女新人也在朝霞映照海面的景色中幸福忙碌着。8时20分许,离婚庆公园海岸约30米远的海面上有人喊起“救命”,引起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注意,纷纷向岸边走去查看。很快,一名男子将落水者救起后就离开现场。落水的女子不愿意提及落水原因,很快有市民指出其是从栈桥翻栏杆跳海的。

“有个在锻炼的市民,听到喊救命后,没有脱衣服就直接跳进海里救人。”公园管理员王先生说。

南都记者昨日上午在婚庆公园碰到王先生,他平时在公园内负责带领清洁工做环境卫生保洁。说起当时情景,王先生说当时听说有人下海去游泳了,他准备去赶游泳者。在早上8时20分许,王先生到达海岸边,一个黄色的背包放在栈桥上,海面上有个人脑袋在一沉一浮,如同在游泳一般。正准备喊游泳者上岸时,王先生听到游泳者开始喊“救命”。

“在公园*安室有游泳圈,平时碰到有落水的都是*安室的人带工具来捞人。”王先生说,他用对讲机喊管理处*安室派人拿游泳圈来救人。而此时,已经有4名市民靠近岸边,其中一名男子跳下水去,向落水者游去。

跳海救人后默默离开

“他没有脱衣服就下海了,游得很快。”吴女士说。在婚庆公园做清洁员的吴女士,看到主管王先生走到海边,也跟着过去观看,旁边还有市民打电话**求助。只见先下海的男子,迅速将落水者拖起来,向岸边游。快到岸边时,有3名市民站在水边帮助落水者上岸。这时大家才注意到落水者是个女子。

落水女子被众人扶起来坐在岸边的石头上,其右手无名指戴着一枚钻戒,面对众人询问,一直低着头不作声。吴女士靠近女子,看到跳海救人的男子准备离开,“我跟他说,你先别走,已经**了,等下跟警察说是你把人救起来的。他还是一声不吭就走了。”吴女士说。

见到有人遇险,一声不吭跳海救人,救人之后再一声不吭离开,让在场的吴女士和王先生记忆深刻。“他大约有1.75米高,身材健壮,下海救人之前在跑步,没有问到姓名。”王先生说。

她开车过来,从栈桥跳海

救人男子离开后,几名出手相助的骑车市民也相继离开。王先生和吴女士在现场看着浑身湿透的女子,等待警察到来。有市民从远处看到女子落海经过,询问其为何要从栈桥跳下轻生?女子并不开口说话,小声哭起来。上午8点30分许,深圳湾派出所警车前来接走女子。“我看她冷得发抖,把衣服脱下来给她披上。”吴女士透露,在扶着女子上车时,该女子还说自己的车仍停放在停车场。

跳海轻生女被送走之后,王先生从几名在场目击事发经过的清洁工处得知女子跳海的经过。该女子从婚庆公园大门口进入后,穿过有市民在拍婚纱照的“夫妻同心”石碑,沿着海岸走到北面栈桥处看风景。女子将自己携带的背包放在桥面,再翻越栏杆跳下海去。这个过程被人看到时,大家以为是一名游泳者。在水里的女子随波漂浮,漂到30米远的南栈桥时,喊起了“救命”,引起了周围锻炼的市民下海救起。“如果她不喊救命,可能大家都把她当游泳者,在岸边等她游上来。”王先生说。

女子轻生疑因男友提分手

女子为何会开车到婚庆公园来跳海轻生?南都记者昨日上午到深圳湾派出所了解情况,被告知女子带到派出所后情绪稍稍稳定,随后被她的一男一女两个朋友开车前来将她接走。

据南都记者了解,涉事女子今年约24岁,湖南人,疑因男朋友提出分手要求而产生轻生举动。

(报料人:王先生报料奖:100元现场照片提供:李飞奖金:500元)

寻找**

**特征:男,身高约1.75米,身材健壮,下海救人前正在深圳湾婚庆公园跑步。

欢迎认识该**的人士拨打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提供相关线索。

采写:南都记者徐超

摄影:南都记者徐文阁(除署名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