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艰难逆转土耳其不逢绝境,不开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17岁的袁心玥是本场胜利的功臣之一,整个大奖赛期间,这身高2米的小姑娘倍受关注。CFP图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总决赛两连败之后,中国女排终于打出了富有血性的一战,她们在决胜局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顽强反击终以3比2逆转土耳其。“过程太重要了,我们的年轻队员就得靠这样的比赛学习。”主教练郎平对**们的表现很满意。

得益于联赛的红*,对手土耳其近年来进步明显,今年大奖赛她们先后击败过俄罗斯、美国、意大利,还在总决赛**轮将卫冕**巴西拉下马,4名主力缺阵的中国队想要获胜并不容易。连续以0比3输给巴西和日本之后,中国女排招来了不少批评之声,除了技战术水平的差距之外,年轻队员的斗志也被球迷诟病。但在昨天面对土耳其,全队焕然一新,打出了久违的气势。

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决胜局的较量中,中国队一度5比9落后,在不利的形势下小将袁心玥**挺身而出,她的发球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连得4分后帮助队伍实现反超。随后双方轮番出现失误,两队均拿到赛点又很快被破,关键时刻的僵持中,主攻手刘晓彤发挥出色,她的进攻打得十分果断,全场砍下26分,帮助球队牢牢咬住比分。赛后郎平称赞她是超水平发挥,“刘晓彤打得这么好我很少见到,我希望今后能经常见到她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她很好地总结。”*后关头又来到袁心玥的发球轮,先是她快攻得手,此后是曾春蕾反击打手出界,在挽救了4个赛点之后,中国女排在决胜局21比19胜出,*终大比分3比2艰难战胜对手。

“结果没那么重要,过程太重要了。这场球对她们是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对年轻队员。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希望年轻队员把这份经验好好收藏起来,这对她们将来的成长会有更多的启示。”郎平说,“(在场下)老跟她们讲,但是没用,就得靠这样的比赛学习。”

和刘晓彤一样,17岁的袁心玥也是本场胜利的功臣,她发球*得6分,拦网也得了5分。“持久战锻炼很大,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和清醒的头脑,这回我开窍了。”袁心玥感叹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