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权衡耶伦谜团 美股走势小心翼翼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措辞,什么才是合适的政策并非一个简单的答案。在上周稍晚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耶伦发表演讲指出,货币政策的执行需要对广泛信息作出持续的评估。

而市场参与者都在观察美联储将何时逆转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这为他们留下悬念。

在23日的美股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从高位下滑。与此同时,由于欧洲及日本的宽松意图明显,美元多头在利差前景的刺激下抓紧布局。

耶伦给出模糊预期 美股走势陷入盘整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改善,这些迹象令人鼓舞,但也反映出就业市场严重受损,并且在经济衰退结束5年之后尚未****。

海外媒体分析耶伦的讲话称,她并不准备采取行动,原因之一是还没有找到解决劳动力市场谜团的答案。苏格兰**银行的策略师认为,人们非常习惯于将耶伦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基本视为鸽派言论,但当日的评论既不非常鹰派也不非常鸽派。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自2008年12月份以来就一直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目前,美联储内部就何时加息问题的分歧正在加深。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说,美联储可能会早于决策者们先前预期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而旧金山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和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洛克哈特则敦促更耐心一些,他们都认为,美联储会在大概1年后开始结束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这为投资者留下政策谜团,与此同时,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持续的紧张局势令投资者不安。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尽管此前标普500指数曾创出创新高,但上周五该指数从高点回落。标普500指数收盘下0.2%。道琼斯指数也小幅下跌0.2%,纳斯达克指数则小幅上扬0.1%。上周,三大股指涨幅在1.6%至2%不等,三大指数均连涨三周。

**政策前景分化 美元多头迅速建仓

和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猜测不同,人们对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的关注点则在于它们会采取进一步刺激行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暗示,该行将转变以紧缩政策为主的政策思路。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愿意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防止低通胀率被根植到对未来价格上涨的预期中。

在欧元区结束历史上*长的经济衰退一年之后,欧元区经济再度停滞,失业率依然接近创纪录高点,通胀率为近五年*低。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则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必须继续进行其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才能**击败通缩。他称,日本央行透过大规模资产买进来刺激日本经济以克服通缩的努力,证实是有效的。

不同的政策前景,令美元受益。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周触及1028.46点,为2月4日以来*高水 平。该指数上周升高0.9%。美元对日元汇率触及104.18日元,为4月初来*次。欧元对美元汇率则一度跌至1.3221美元的11个月低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19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增至304.0亿美元,为2012年6月以来*高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