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向交易大平台 快速转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个关于搜房网“脱媒”的帖子,在**地产朋友圈里热转,帖子中称搜房网将媒体属性转型为购房平台。记者向搜房网区域负责人核实该消息,网上也流传出搜房控投董事长莫天全群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邮件中称,搜房已不能概括公司业务范畴,搜房结束了“信息平台”的发展阶段,正在走过“资讯媒体平台”,正向“交易大平台”快速转型。
关注用户的真实需求
帖子中称,“搜房网从媒体属性正式转型为购房平台属性,取消新闻板块。电商项目(与经纪人联动的),本月开始停新项目立项,两月内全部转为新房分销项目。现有新房销售团队全员转为新房渠道团队,要求人人会卖房。”不过,并无搜房相关负责人**证实帖子内容。
昨日下午,搜房新房集团深圳区域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承认搜房网将正式**传统的资讯媒体时代,步入“房**”的大平台发展时代,但具体操作还是以董事长说的为准。随后,记者找到了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群发给全体人员的内部邮件:“搜房网”三个字,已经无法完整描述搜房控股的业务范畴;“房**”方能囊括搜房控股的可预见未来,“搜房结束了‘信息平台’的发展阶段,正在走过‘资讯媒体平台’,正向‘交易大平台’快速转型。”
“一切远离用户,我们一厢情愿堆砌的资讯、繁杂的信息都将简化,类似‘博客’等频道将关闭。新搜房将全力以赴,关注用户的真实需求,离购房者更近。”莫天全表示,此轮改革的核心在于摒弃不符合搜房网大平台建设的业务和方向,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到用户需要上。
三大平台明显向“交易”倾斜
莫天全透露,搜房网“大平台”发展策略改革将从三个层面展开,其中包括搜房的网络平台、交易平台和
金融平台。
有接近搜房网的内部人士透露,此前已经在天津等地**上线测试的搜房网新版*页,就是这一尝试的雏形。新版*页内容结构更简洁明快,从原来的侧重资讯发布更明显地向促成交易转变,而据说这并不是搜房网新版*页的**版本。
综观三大平台,侧重的明显都是“交易牌”。莫天全解释,接下来搜房将不遗余力解决买房装修过程中的各个痛点。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搜房此举将在移动端**实现大数据的开放和打通,形成用户从租房、买房到装修等在内的各种需求闭环,从而衍生出搜房业务体系里的新增长点。
“我们的员工一定要学会而且要成为卖房、买房、装饰装修和其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莫天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所谓要求搜房员工“人人会卖房”的帖子内容。
搜房或成中介的竞争对手
早在今年6月18日,深圳四家中介公司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时就指出,房产电商打出“全民经纪人”的概念,甚至与中介经纪人私下合作来开展自己的业务,等同于让中介公司帮他们养员工,既违背商业道德,也扰乱了行业秩序。而在当时,中原和中联都否认搜房网参与了“全民经纪人”的行为,时至今日,形势却似在发生变化。
“估计当时搜房就有参与整个房地产交易环节从中获利的想法。”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指出,传统房地产中介有着线下的优势,并不担忧搜房会对他们有太大冲击,“毕竟搜房网要做线下就必须搭建整个销售队伍,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至于下一步怎么做,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