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上半年利润增180% 年内再融资概率小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以“回乡者”的身份在内地复业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昨日通过旗下在港上市公司“中国太平控股”公布了2014年半年报。除公布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增180%外,还透露了下半年在投资、产品等方面的调整策略。

今年上半年,中国太平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其中,股东应占利润19.3亿港元,是去年同期的2.8倍,比去年同期的6.92亿港元增长1.8倍。新业务价值23.8亿港元,同比增长44%。每股总内含价值17.6港元,较去年年底的15.4港元,增长14%。

该集团项下业务分境内及境外两块。境内寿险总保费(太平人寿及太平养老险)同比增**于行业平均3.5个百分点,个险、银保四项指标继续稳居行业**,其中太平人寿上半年的经营利润创新高,同比增长5.3倍;境内产险保费同比增**于行业平均4.5个百分点。

2012年初,中国太平喊出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即总保费、总资产和净利润翻一番)”的口号。中国太平表示,完成“三年再造”不仅是实现上述有形指标,更重要的是通过改善公司*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市场研究能力、战略合作推进能力等无形能力,有效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中国太平在半年报中透露,“三年再造”战略目标完成后,下一步,将具体在精耕细作、改革创新和提高人均产能和利润上下工夫,保持适当规模,更强调价值成长。

投资方面,中国太平透露,下半年,在传统投资领域,将抓住权益市场阶段性机遇,实时兑现部分浮盈和开展结构性调整,并积极布局来年;在另类投资领域,将加大创新力度,继续稳健配置**的股权、债权类产品和不动产资产,并高度重视基础资产所在行业、区域和信用狀况,有效防御经济下行风险。“在今年上半年良***基础上,通过下半年的灵活资产战术配置及时抓住市场机遇,预计今年全年投资收益率将比去年有较大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太平在半年报中明确表示,旗下境内产寿险公司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无需额外增资。市场人士对此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太平年内再**概率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