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业务启动 券商摩拳擦掌看好做市盈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做市转让交易方式将于今日上线。多家*批参与做市的主办券商均表示,已经为全国股转系统做市做好充分准备,做市标的近期还将继续增加。同时,主办券商预期做市转让交易将充分提升全国股转系统的市场活跃度,同时为券商带来新的**模式。

做市标的增长潜力充沛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介绍,*批共有43家挂牌公司将搭上做市商制度正式实施后的“*班车”。而多家券商表示,近期做市标的就将继续增加。上海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就表示,一些挂牌企业到7月底提出想改成做市转让方式,由于手续的关系来不及放到**批,将在9月份成为做市标的。“这种情况各家券商都有,而且不少。”这位负责人表示。

上海证券此次荣登做市商*批做市业务数量**。其为9家公司提供做市服务,为其中5家提供主做市服务。上海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上海证券已经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做市团队,下设在场外市场总部,与挂牌部门***立。目前,做市团队有4名员工。做市业务的初始投入资金规模大概1亿元。

光大证券则表示,光大证券初期在做市业务中投入2亿资金,已取得了2家挂牌公司的股份,并计划近期参与4-6家挂牌公司的定向发行。同时将进一步增强研究力量,持续挖掘**的挂牌公司,遴选做市标的。

国泰君安也表示,公司准备的做市资金额度比较充足,后续会根据市场发展状况以及和挂牌企业的双向选择,进一步加大对做市业务的投入。

券商看好做市活跃市场

对于做市制度上线后对全国股转系统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参与券商均表示看好。光大证券就表示,着8月份做市商制度的确立,这个市场将会发生深刻变化,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的定价基础、交易价格及市值等交易要素将在资产交易和重组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股转系统的交易量将得到充分的激活,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将进一步显现。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对于券商而言,不仅拓展了新的收入来源,还将改变券商的**模式和竞争格局。”光大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这样表示,

国泰君安也表示,投资者普遍对做市交易制度的推出充满期待,也十分关注*批做市股份。做市制度的推出对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具有长期效应,随着挂牌企业的不断扩容、做市商的不断投入、合格投资者的不断增加,做市制度对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将会充分显现出来。

某沪上大型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同时表示,受做市业务即将开闸影响,近期全国股转系统市场的成交活跃度已经开始走暖。三方面的因素引发全国股转系统市场走暖。*先,做市商也在通过公开转让途径吸纳库存股票;其次,一些先知先觉的投资者也希望抢在转让方式转变为做市之前,拿到一些筹码。这些投资者认为,新业务推出后潜藏着可观的**机会,所以期望能提前介入,分享政策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